中國煤價再創新高 今年已上漲近3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中國電荒持續,當局要求大幅增加煤炭進口,並下令國內增產。不過,中國煤炭價格繼續上漲,達到歷史新高點。今年中國煤價已上漲近三倍。

據美國之音報導,最活躍的1月份鄭州動力煤期貨週三(10月13日)觸及每噸1640元人民幣的歷史高點,今年已上漲近三倍。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消費國,近來一直面臨能源危機以及創紀錄的燃料價格。政府已要求增加煤炭進口,並提高國內煤炭產量。

據路透社估算,中國9月份的煤炭進口達到3288萬噸,比一年前暴增了76%。

不過,中國的煤炭進口面臨許多障礙,包括俄羅斯和蒙古的鐵路運輸有限,印度尼西亞的船運又受到暴雨影響。

路透社上週報導,中共已被迫允許一些滯留在中國港口的澳大利亞煤炭船卸貨,但仍未解除延續將近一年的澳煤進口禁令。

在中共當局的命令下,中國產煤最多的山西和內蒙古已要求大約200座煤礦提高產量。但山西洪災導致60座煤礦一度停產。山西一名官員說,每年可生產480萬噸煤的四座煤礦仍然沒有開工。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