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要求追查访民死因 访民代表被威胁追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米粮镇村民刘顺荣,因上访维权,2018年8月8号在米粮镇派出所被刑事拘留时死亡,当地公安称是“喝药自杀”。近日,陕西500多名访民再次联名举报,要求追查刘顺荣死亡真相。随后,访民代表遭到威胁,甚至追杀。

陕西550名访民在10月5号写给中央第三督导组的举报信中说,我们不相信地方公安对外宣称刘顺荣“喝药自杀”的死因,怀疑刘顺荣是被该所民警“灌药故意杀害”。

联名人王女士14号告诉新唐人,刘顺荣是到北京上访被截访后,离奇的在派出所死亡。

陕西访民王女士:“死在派出所,她们家人赶到那儿,发现她好像中毒的症状,尸体全身都是青紫,她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她不可能服毒自杀。不允许吊丧,也不允许靠近她的那个棺材啊什么的,现场当时就封锁了,急匆匆的逼着她们家人去火化,从种种迹象来看,这个事情肯定是谋杀。”

联名信提到,三年过去了,发给公安部,中央政法委、国家监察委以及进驻陕西省的中央巡视组、督导组等共计56封举报信,无一回复。

联名人刘女士表示,当年不让人靠近刘顺荣的遗体,令人怀疑刘顺荣的死因不单纯。她们向相关部门递交的举报信,至今石沉大海。

陕西访民刘女士:“把刘顺荣抓到那个派出所里,灌的硫酸还是硝酸,活活的给烧死的咧,死在派出所。派出所的和这个政府的这些人残忍的很。不让家属接近,不让我们这些人接近,查看刘顺荣怎么死的。”

王女士表示,要求追查刘顺荣死亡真相访民代表都遭到威胁。

王女士:“几十个人去声援她,就遭到当地派出所呀,各个地方政府的阻挠、追杀,做贼心虚嘛。我们就是要求查明她死的原因是啥?写了举报材料投递,一些维权代表就开始进行威胁。”

联名信说,刘顺荣被陕西相关公安部门迫害致死一案只是有关公安人员违法的冰山一角。

联名信还列举了40名访民,他们至今仍受陕西省公安机关所谓维稳迫害。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