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海政府悬赏: 活2万死5万 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福建省平海镇政府日前发出悬赏通告,称发现嫌犯欧某线索的,奖励2万元,发现尸体的奖励5万,引发议论。有村民表示,当地政府肯定希望欧某死掉,死人才不会开口揭秘。

10月12号,福建莆田平海镇政府针对10号发生的刑事案件嫌疑人欧全中发出悬赏通告,称欧某作案后逃离现场,要各家各户倒查自家视频监控,有发现欧某身影的,奖励2万元;如发现欧某的尸体,奖励5万元。

这个悬赏通告引发议论,有网友说,发现尸体奖励5万,这是在发追杀令吗?莆田平海镇附近村民章先生表示,政府肯定不希望欧某活着回来。

莆田村民章先生:“这个政府肯定是不希望活着人回来了,政府是希望死掉最好,死人才不能开口嘛,如果他活着回来,可能就会调查,也会把很多事情讲出来,他死掉就一了百了嘛。”

今年6月,欧全中曾向公安部发出求助帖子,说2017年申请危房翻盖,手续批出后,他将危房拆除,但至今仍未开建,因为有政府撑腰的黑势力村霸多次打砸阻止,他求助无果,全家5年无处栖身。

莆田村民章先生:“东南电视台,他都有联系,他也想通过正规渠道去信访维权,5年时间都没人理他,事情才会发生。”

这起命案导致欺凌欧全中的村霸一家2死3伤。据报导,两家人曾多次发生矛盾,主要聚焦在欧全中危房翻盖问题上。

章先生:“我们这边一般不能盖房子,要市民签字嘛。就是农村的房子,你要申请危房翻盖,都要四面八方的邻居签字,不签字,他就不会批准。流传出来的就是说已经批了,那应该市民是同意的,那怎么知道市民出来干涉,这个我也不清楚。”

有网友发推文说,欧全中是在被有政府撑腰的黑势力村霸欺负到家的情况下才手刃仇家,亡命天涯!但百万网友不想赚这5万元赏金,认为欧全中的案情令人同情。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