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海政府懸賞: 活2萬死5萬 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建省平海鎮政府日前發出懸賞通告,稱發現嫌犯歐某線索的,獎勵2萬元,發現屍體的獎勵5萬,引發議論。有村民表示,當地政府肯定希望歐某死掉,死人才不會開口揭祕。

10月12號,福建莆田平海鎮政府針對10號發生的刑事案件嫌疑人歐全中發出懸賞通告,稱歐某作案後逃離現場,要各家各戶倒查自家視頻監控,有發現歐某身影的,獎勵2萬元;如發現歐某的屍體,獎勵5萬元。

這個懸賞通告引發議論,有網友說,發現屍體獎勵5萬,這是在發追殺令嗎?莆田平海鎮附近村民章先生表示,政府肯定不希望歐某活著回來。

莆田村民章先生:「這個政府肯定是不希望活著人回來了,政府是希望死掉最好,死人才不能開口嘛,如果他活著回來,可能就會調查,也會把很多事情講出來,他死掉就一了百了嘛。」

今年6月,歐全中曾向公安部發出求助帖子,說2017年申請危房翻蓋,手續批出後,他將危房拆除,但至今仍未開建,因為有政府撐腰的黑勢力村霸多次打砸阻止,他求助無果,全家5年無處棲身。

莆田村民章先生:「東南電視台,他都有聯繫,他也想通過正規渠道去信訪維權,5年時間都沒人理他,事情才會發生。」

這起命案導致欺凌歐全中的村霸一家2死3傷。據報導,兩家人曾多次發生矛盾,主要聚焦在歐全中危房翻蓋問題上。

章先生:「我們這邊一般不能蓋房子,要市民簽字嘛。就是農村的房子,你要申請危房翻蓋,都要四面八方的鄰居簽字,不簽字,他就不會批准。流傳出來的就是說已經批了,那應該市民是同意的,那怎麼知道市民出來干涉,這個我也不清楚。」

有網友發推文說,歐全中是在被有政府撐腰的黑勢力村霸欺負到家的情況下才手刃仇家,亡命天涯!但百萬網友不想賺這5萬元賞金,認為歐全中的案情令人同情。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