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带头 台湾先进制程占全球产能达6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带头 台湾先进制程占全球产能达63%

IC Insights 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台湾以台积电为首,拥有的全世界先进制程技术,也就是10奈米以下的产能比重高达63%,遥遥领先以三星为代表的南韩占先进制程产能比重37%,IC Insights首度示警,美中贸易冲突,这让中共担心未来难在产业中竞争。

晶片荒冲击汽车业 现代汽车投入自研晶片

南韩汽车制造大厂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全球营运长穆诺兹(Jose Munoz)周三(13日)表示,公司希望能开发自家晶片,以减少对晶片制造商的依赖。

高通执行长:半导体短缺 明年有解

苹果传出因为晶片缺料而大砍今年底前iPhone 13生产量,总量高达千万支。全球最大IC设计公司高通执行长艾蒙,13日则喊话,全球性的半导体短缺问题“在2022年初期就可以开始脱离这个危机。”

美9月CPI年增5.4% 通膨恐非暂时性

美国劳工部周三(13日)公布最新数据,美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5.4%,未来几个月内可能还会继续上涨,加剧美国通膨情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