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苹果第二场秋季发表会19日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苹果第二场秋季发表会19日登场

Apple12日正式向媒体发出邀请函,终于确定传闻中的2021年第二次新品发表会,预计于台湾时间10月19日凌晨1点以线上方式举行。市场原先就猜测,本次发表会预计推出AirPods 3代、新一代MacBook Pro等产品。

全球晶片短缺 传iPhone 13可能减产1000万支

彭博社(Bloomberg News)引述熟悉内情人士的话说,由于全球晶片短缺,苹果公司(Apple Inc)可能削减iPhone 13产量多达1000万支。

ASML称霸EUV机市场 市值有望追台积电、Nvidia

ASML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制程设备商,是唯一一家能够生产极紫外光(EUV)光刻机的厂商,在半导体产业占有关键地位。外媒CNBC报导,随着越来越多国家致力提高自主半导体制造,EUV机台需求只会更高,进而带动ASML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Nvidia目前的市值为5,210亿美元,台积电市值为5,330亿美元。

IMF上修台GDP预测 经长:国际见台经济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IMF公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估台湾今年全年经济成长可望达到5.9%,较今年4月的4.7%上修1.2个百分点,明年则预估为3.3%。对此,经济部长王美花13日表示,国际机构的预测,跟台湾的预测非常接近。非常感谢国际机构看到台湾经济发展情形,以及台湾疫情控制有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