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先天残疾 美国学者分享23年美满婚姻感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3日讯】一位患有脊柱裂(Spina bifida)先天性疾病的妻子、母亲和学者,在经历了23年的婚姻后,分享了她对人生的考验与成功的见解。

51岁的贝瑟妮·霍普(Bethany Hoppe)向《英文大纪元》解释说:“在社会方面,西方文化中不会自动考虑到残疾人结婚,所以,庆祝我们23年的婚姻可能会让人格外兴奋,如果能用于教育和启迪的话,那就很棒了!”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贝瑟妮目前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目前与53岁的丈夫泰森·霍普(Tyson Hoppe)和上三年级的儿子生活在华盛顿特区。贝瑟妮在出生时患有脊柱裂,这是一种在孕期的前六周内出现的脊柱缺陷,因此她不得不使用手动轮椅。

贝瑟妮和泰森都拥有硕士学位,经营着一个双收入家庭。但多年来他们也遇到了不少歧视,贝瑟妮首当其冲地受到了残疾人婚姻的指责。

7月25日是她结婚23周年纪念日,她在Instagram上分享了她的反思。

“有人曾对泰森说,他‘带着我’很勇敢,而他的回答恰恰相反,我才是‘带着他’很勇敢的人!说实话,我们都很勇敢,因为我们要面对婚姻、承诺和它的不稳定性”,贝瑟妮发帖说,“是的,婚姻可能很复杂。但我可以证明,它是丰富、多样、并且耐人寻味的。我对未来的23年充满了期待。”

采访中,这位已经担任了近20年大学讲师的贝瑟妮,对她的婚姻生活所达到的里程碑表示惊叹——从新婚夫妇到年轻的专业人士,再到父母——她认为,所有的艰难、困苦成就了他们今天的一切。

“我曾在中学时代设想,如果没有残疾,生活会变得更容易。”贝瑟妮说,为了应对身体所带来的不便,她采取了“有志者事竟成”的态度。每当她的欲望与肢体能力发生冲突时,压力会随之出现。然而,有一件事对贝瑟妮来说一直很有意义,那就是她与泰森的结识。

贝瑟妮回忆起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当时她正在大学里攻读传播研究硕士学位及教授新生研讨会。在人行道上被介绍后,贝瑟妮“谨慎地”提到她的办公时间。

第二天早上,她的桌子上放着鲜花。他们两人开始约会,直到时任美术系主任的泰森回到圣克罗伊岛(Saint Croix)。

然而第二年夏天,当泰森回来教授钢琴调音课程时,二人再度偶遇。他们的恋情重新点燃。泰森在附近找到一份工作。

“我们从那时起就一直在一起”,贝瑟妮说,“我们在相遇的一两个月后,便决定结为夫妻。他说,在人行道上相遇的那天,他就知道他会娶我!”

于是,这对夫妇在1998年7月23日宣誓结婚。之后,贝瑟妮支持泰森完成了他的音乐教育硕士学业。在接下来的20年里,他们搬了三次家,并最终在华盛顿特区定居。

患有脊柱裂先天性疾病的贝瑟妮‧霍普(Bethany Hoppe)及其丈夫泰森‧霍普(Tyson Hoppe)。(Courtesy of Bethany Hoppe)

贝瑟妮说,婚姻生活中会产生分歧,这都是“正常的”,小到为牙膏盖争吵,大到为孩子的教育问题,“泰森和我在那些年里有着明显不同的社会经历”。

此外,贝瑟妮还不得不应对更多的治疗问题,包括接受长达一年的肾结石治疗。于此同时,当泰森遭受伤害和小手术时,贝瑟妮一直是他的坚实后盾。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这在婚姻的誓言中,是一个严肃的承诺”,贝瑟妮反思道,“但这并不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誓言,也绝对不是一种交易。沟通和对彼此的欣赏是最重要的。”

贝瑟妮坚持认为,婚姻关系中,身体健全的一方必须是“照顾者”,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假设。她和泰森的婚姻是平等的,他们的家庭哲学“霍普永不言弃”体现了他们的立场。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相互依赖,携手共进。”她还补充说。

患有脊柱裂先天性疾病的贝瑟妮·霍普(Bethany Hoppe)及其丈夫泰森·霍普(Tyson Hoppe)。(Courtesy of Bethany Hoppe)

“如果我们处在被浓雾笼罩的湖中央,请不要介意;只要继续划船,永不丢弃船桨!”贝瑟妮如此形容道。

“残疾妇女也可以成为有贡献、有担当、有活力的妇女”,她说,“我们知道如何导航,我们不断适应环境,我们也在努力融入美国的舞台,我们和其他妇女有着同样的目标······身体上的缺陷,我们用智力、精神和爱来弥补。”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