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宝器 以色列公司开发出“看穿墙壁”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现代战场将是高科技的较量。最近,以色列技术公司Camero-Tech开发了一种军用设备,可以在50多米(164英尺)外探测到躲在墙壁后面的活体物体。

韩国SK集团旗下的Camero-Tech公司专门从事UWB(超宽带)脉冲“穿墙成像”技术的研究。它的最新发明被称为Xaver™ LR40(XLR40),这套便携式设备能准确地实时识别墙壁后移动物体的存在及数量,在对峙情况或必须与目标保持安全距离的秘密行动中对士兵特别有帮助。

Camero-Tech公司业务发展、销售和营销副总裁阿布拉莫维奇(Ilan Abramovich)告诉专门报导中东新闻的美国独立新闻机构“The Media Line”,XLR40的独特之处在于长距离探测,其探测范围比世界上任何其它现有设备都远。

“我们所有的雷达都是基于超宽带范围的无线电信号”,阿布拉莫维奇说,“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发送连续的脉冲,而且每一个脉冲都是在一个宽频段。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实际上可以穿透多个有形墙”。

此外,该设备还非常灵敏,可以探测到敌人“最细微”的动作,包括呼吸,为部队人员在敌对环境中提供作战优势。与其它UWB成像系统一样,该技术唯一不能看穿的材料是固体金属

阿布拉莫维奇解释说:“众所周知,任何无线电信号都不能穿过固体金属;这是一种被称为法拉第笼(Faraday Cage)的物理现象。另一方面,如果你有钢筋混凝土,其中有钢筋、金属网或网线,我们甚至可以穿透金属线之间的小孔。”

Camero-Tech公司首席执行官贝里(Amir Beeri)在一份声明中还说明了XLR系统的许多潜在用途:例如,它们可以被放在指定的车辆内,从而可以快速地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在执行秘密任务时隐藏在伪装网后面;或者放在目标地点附近的公寓或屋顶上。

Camero-Tech公司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巴黎举行的两年一度的军事博览会上展示这项新的创新,届时将有来自55个国家的1000多名参展商参加,该活动通常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多名与会者前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