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虚假叙事 制片人夸口推动美国上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中共推出朝鲜战争题材的电影《长津湖》,煽动“爱国情绪”,但被指罔顾事实,虚假叙事。制片人日前声称正在推动“在北美、欧洲上映”。在此之前,另一部同题材电影《金刚川》刚刚在韩国被取消上映。

《长津湖》日前在北京大学放映,影片出品人及总制片人于冬声称,希望此片能在海外发行,目前正在努力“推动在北美、欧洲上映”云云。

对于《长津湖》影片。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历史学家辛灏年、周孝正等指出,《长津湖》完全与史实不符。

美国CNN直言,这是一部由中共宣传部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定制”的影片。

在中美关系激烈对抗的背景下,《长津湖》能否在美国上映,显然要划上一个巨大的问号。

今年9月,原定在韩国上映的《金刚川》,因为韩国朝野的激烈反对被取消。《金刚川》描述朝鲜战争的另一场战役,是中共的一部宣传影片。

《长津湖》上映后,也掀起了中国网民挖掘朝鲜战争真相的浪潮。美国早年忆述长津湖战役的一部纪录片《美国记忆-长津湖战役》(American Experience:The Battle of Chosin)也在网络上热传。

在中国网络上,民间披露真相遭到打压。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甚至因质疑朝鲜战争的正义性,被官方抓捕。

还有很多网友对《长津湖》打着“爱国”旗号收割票房表示不满,并向制片方喊话,如果该片真的不是为了宣传和赚钱,就应该将票房收入扣除成本后,全部捐给当年参加朝鲜战争的老兵。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