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虛假敘事 製片人誇口推動美國上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中共推出朝鮮戰爭題材的電影《長津湖》,煽動「愛國情緒」,但被指罔顧事實,虛假敘事。製片人日前聲稱正在推動「在北美、歐洲上映」。在此之前,另一部同題材電影《金剛川》剛剛在韓國被取消上映。

《長津湖》日前在北京大學放映,影片出品人及總製片人于冬聲稱,希望此片能在海外發行,目前正在努力「推動在北美、歐洲上映」云云。

對於《長津湖》影片。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歷史學家辛灝年、周孝正等指出,《長津湖》完全與史實不符。

美國CNN直言,這是一部由中共宣傳部和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定製」的影片。

在中美關係激烈對抗的背景下,《長津湖》能否在美國上映,顯然要劃上一個巨大的問號。

今年9月,原定在韓國上映的《金剛川》,因為韓國朝野的激烈反對被取消。《金剛川》描述朝鮮戰爭的另一場戰役,是中共的一部宣傳影片。

《長津湖》上映後,也掀起了中國網民挖掘朝鮮戰爭真相的浪潮。美國早年憶述長津湖戰役的一部紀錄片《美國記憶-長津湖戰役》(American Experience:The Battle of Chosin)也在網絡上熱傳。

在中國網絡上,民間披露真相遭到打壓。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甚至因質疑朝鮮戰爭的正義性,被官方抓捕。

還有很多網友對《長津湖》打著「愛國」旗號收割票房表示不滿,並向製片方喊話,如果該片真的不是為了宣傳和賺錢,就應該將票房收入扣除成本後,全部捐給當年參加朝鮮戰爭的老兵。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