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释放陆战队驻台消息 剑指中共军事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就在中共军机大规模扰台后,美方向媒体透露,有一支特种作战部队正在台湾,协助台湾防卫,英国《泰晤士报》分析认为:美军驻台不是秘密,曝光的时机才是重点。来看报导。

上周五(10月8日),《华尔街日报》引述不具名美国官员说,一支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和一支海军陆战队,大约20多人,在台湾训练当地的军队,至少一年。

而2018年,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新馆揭幕时,前美国驻香港总领事杨甦棣即披露,新馆将由“美国陆战队使馆警卫队”派驻一支分遣队负责维安。

台湾金门大学国际暨大陆事务学系副教授卢政锋透露,除了保护使馆陆战队驻台,美国有多笔对台军售案,相关的武器和人员训练,都是正常的军事交流。

金门大学国际暨大陆事务学系副教授卢政锋:“这个讯息的披露,基本上是告诉中共当局,跟他们提醒,其实台湾和美国在军事合作方面是一直存在的,具有一种吓阻的效果。”

10月初,中共连续多日出动破纪录的军机扰台,英国《泰晤士报》指出,美国官员在此时释放出美军派驻台湾的消息,有向台湾公开表示支持之意。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背后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在台海威胁是明显升级,而且越来越倾向于向实战化发展。所以美方警告也相应升高的对等措施,表现出来就是美方越来越不再顾虑中共的反应了。”

卢政峰认为,除了美台军事互动升温,美国正加速与中共高科技脱钩,凸显台湾在半岛体供应链中的关键地位。

新唐人记者李林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