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曾宝宝花样年陷困境 曾庆红处境不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创办的花样年集团,最近因为爆出债务违约问题麻烦不断。而曾宝宝这几天在微博上的发文,也引起了人们的各种猜测。评论认为,曾宝宝曾经依靠着曾庆红的权势“闷声发大财”,现在又随着曾庆红一起厄运连连。

视频:“只有获得胜利,才能救亡图存!”

这不是电影《至暗时刻》(Darkest Hour)的海报吗?最近却出现在了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的个人微博上。

10月7号,曾宝宝又再发出另一条敏感帖文,似乎暗藏着弦外之音,引起很多网友的猜测。

因为曾宝宝创办人的百强房企花样年控股集团,4号爆出债务违约,一笔应该在4号支付的2亿美元债务,现在没有能力支付。

花样年旗下号称是物业第一股的“财生活”,也被迫抛售给了有国资背景的碧桂园。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曾宝宝她从大陆银行已经借不到钱,来支付这个债务利息了。那么曾宝宝她发帖显然就是在影射习近平,因为花样年现在所遇到的这种借贷融资的困境,和习近平当前对房产企业的整顿是密切相关的。在曾宝宝的眼中,这个就是属于‘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了’,因为这个阻挡了她闷声发大财嘛。”

作为曾经的红色权贵家族企业,花样年这次是不是真的遇到了大麻烦?

唐靖远:“这条微博的背后,折射出曾庆红目前的处境不妙。也就是说以曾家的背景和势力,她居然连自家公司都已经贷不到款了,而且还要被迫的把一些很优良的资产是挥泪大甩卖。那么她就是只能说明曾庆红的影响力已经是不在了。”

花样年今年上半年的财报显示,集团的总负债已高达129亿美元,而且至少还有16亿美元的境外债务到期。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这说明当前的中国政局不是很稳,在中国这个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往往是纠结在一起的。所以在今年1月份,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就讲了重点要打击那些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交织的。花样年这次出现债务违约,他应该不是经济上的问题,可能有更深的原因。”

也许很多人还不熟悉曾宝宝是谁?她有一个很有名的父亲叫曾庆淮,曾经是中港政商圈子里的风云人物。

她还有一个更有名的大伯叫曾庆红,曾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等要职,是典型的江派势力,也是中共高官、富商大款争相讨好的对象。

王赫:“曾氏家族更大的背景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他用37亿就能够买了鲁能集集团几百亿的资产项目。这个事情在前几年被查了一阵,但最后是不了了之。”

这些年,曾宝宝靠着曾庆红这棵大树,搞起了房地产业,1996年她创办花样年之后,2009年便在香港挂牌上市。

之后,花样年又一路挤进中国百强房企之列,曾宝宝本人也是赚得盆满钵盈。

如今,中共最高层权力斗争,集中体现在习派与江派之间的斗争。江泽民早已卧床不起,是个“活死人”,但曾庆红家族的势力一直都隐藏得很深。

王赫:“目前来看,曾庆红家族跟他们里面,他的经济实力,他的领域的扩张,这背后的水相当的深,这个网相当的大。从曾宝宝这个事情可能只是一个信号。如果习当局真是家族的矛盾激化的话,那么他查的可就不是一个曾宝宝了。”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说,习近平想谋求在明年中共二十大上“三连任”,曾庆红则想在二十大之前把习赶下台。

王赫:“如果这个矛盾、内斗达到一定的程度,那么查一个曾氏家族全面复查这种可能性,应该说不能开除,这是取决于双方,这些现在都有在观察。”

评论认为,曾宝宝真正的“至暗时刻”还没有到来,当曾庆红被抓捕的那一天,她的前途将比现在更加灰暗。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