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曾寶寶花樣年陷困境 曾慶紅處境不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創辦的花樣年集團,最近因為爆出債務違約問題麻煩不斷。而曾寶寶這幾天在微博上的發文,也引起了人們的各種猜測。評論認為,曾寶寶曾經依靠著曾慶紅的權勢「悶聲發大財」,現在又隨著曾慶紅一起厄運連連。

視頻:「只有獲得勝利,才能救亡圖存!」

這不是電影《至暗時刻》(Darkest Hour)的海報嗎?最近卻出現在了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的個人微博上。

10月7號,曾寶寶又再發出另一條敏感帖文,似乎暗藏著弦外之音,引起很多網友的猜測。

因為曾寶寶創辦人的百強房企花樣年控股集團,4號爆出債務違約,一筆應該在4號支付的2億美元債務,現在沒有能力支付。

花樣年旗下號稱是物業第一股的「財生活」,也被迫拋售給了有國資背景的碧桂園。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曾寶寶她從大陸銀行已經借不到錢,來支付這個債務利息了。那麼曾寶寶她發帖顯然就是在影射習近平,因為花樣年現在所遇到的這種借貸融資的困境,和習近平當前對房產企業的整頓是密切相關的。在曾寶寶的眼中,這個就是屬於『屁股決定腦袋的決策了』,因為這個阻擋了她悶聲發大財嘛。」

作為曾經的紅色權貴家族企業,花樣年這次是不是真的遇到了大麻煩?

唐靖遠:「這條微博的背後,折射出曾慶紅目前的處境不妙。也就是說以曾家的背景和勢力,她居然連自家公司都已經貸不到款了,而且還要被迫的把一些很優良的資產是揮淚大甩賣。那麼她就是只能說明曾慶紅的影響力已經是不在了。」

花樣年今年上半年的財報顯示,集團的總負債已高達129億美元,而且至少還有16億美元的境外債務到期。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說明當前的中國政局不是很穩,在中國這個經濟問題和政治問題往往是糾結在一起的。所以在今年1月份,習近平在中紀委全會上的講話,就講了重點要打擊那些經濟問題和政治問題交織的。花樣年這次出現債務違約,他應該不是經濟上的問題,可能有更深的原因。」

也許很多人還不熟悉曾寶寶是誰?她有一個很有名的父親叫曾慶淮,曾經是中港政商圈子裡的風雲人物。

她還有一個更有名的大伯叫曾慶紅,曾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等要職,是典型的江派勢力,也是中共高官、富商大款爭相討好的對象。

王赫:「曾氏家族更大的背景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他用37億就能夠買了魯能集集團幾百億的資產項目。這個事情在前幾年被查了一陣,但最後是不了了之。」

這些年,曾寶寶靠著曾慶紅這棵大樹,搞起了房地產業,1996年她創辦花樣年之後,2009年便在香港掛牌上市。

之後,花樣年又一路擠進中國百強房企之列,曾寶寶本人也是賺得盆滿缽盈。

如今,中共最高層權力鬥爭,集中體現在習派與江派之間的鬥爭。江澤民早已臥床不起,是個「活死人」,但曾慶紅家族的勢力一直都隱藏得很深。

王赫:「目前來看,曾慶紅家族跟他們裡面,他的經濟實力,他的領域的擴張,這背後的水相當的深,這個網相當的大。從曾寶寶這個事情可能只是一個信號。如果習當局真是家族的矛盾激化的話,那麼他查的可就不是一個曾寶寶了。」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說,習近平想謀求在明年中共二十大上「三連任」,曾慶紅則想在二十大之前把習趕下台。

王赫:「如果這個矛盾、內鬥達到一定的程度,那麼查一個曾氏家族全面復查這種可能性,應該說不能開除,這是取決於雙方,這些現在都有在觀察。」

評論認為,曾寶寶真正的「至暗時刻」還沒有到來,當曾慶紅被抓捕的那一天,她的前途將比現在更加灰暗。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