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暴雨多村被淹 汾河决堤20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连日来,山西省数十个县市持续降雨,导致多地交通受阻,房屋被淹。10月7日晚,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汾河北段堤坝发生决口,决口长度近20米。

综合陆媒报导,受近期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汾河下游新绛段遭遇洪峰。10月7日,在汾河新绛段桥东村,由于水位上升,压力过大,堤坝下方雨水管道出现崩裂,造成汾河堤坝出现决口,部分农田被淹

中共党媒新华社报道,位于新绛县桥东村附近的汾河北段堤坝,在10月7日下午5点左右发生决口,长度近20米。截至10月8日早上9时许,决口尚未完成封堵。

新绛是汾河洪峰进入运城的第一站,流经龙兴、古交、横桥、万安等4镇31村,境内长度44.94公里。

陆媒报导,受近期连续降雨和上游汾河来水影响,汾河运城段7日出现近40年最大洪峰,水流量达每秒1000立方米以上。

据悉,决堤的不止汾河北段,山西省太原市乌马河清徐县、祁县段,早在本月5日就有多处河堤发生决口,清徐县小武村、孟封村等多个村庄被淹。当夜8个村庄约1.5万人连夜转移。

乌马河是汾河一条区域性支流,全长93千米,流经太谷县、祁县和清徐县,上游建有庞庄水库。

目前当地降雨仍在继续,乌马河清徐县、祁县段已有4处堤坝决口。

10月6日,山西临汾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受降雨影响,洪洞县一停车场发生塌陷,停车场内出现一个“深坑”。有不少车辆掉入坑中,洞口还在不断扩大,停放在洞口旁边的车辆,也险些掉入坑中,情况十分危急。

同一天,南同蒲铁路山西祁县昌源河大桥的桥台被冲垮,枕木和铁轨悬空。南同蒲铁路是山西南北方向重要的客货两用铁路,受此影响,7日太原有10对列车停运。

10月5日早上6点30分,平遥古城墙的第84号内墙发生局部坍塌,坍塌长度约25米。

截至10月4日8点,山西共停产煤矿27座、非煤矿山99座、危化企业7家,停工在建工程231个,关闭景区74个。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