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暴雨多村被淹 汾河決堤20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連日來,山西省數十個縣市持續降雨,導致多地交通受阻,房屋被淹。10月7日晚,山西省運城市新絳縣汾河北段堤壩發生決口,決口長度近20米。

綜合陸媒報導,受近期連續降雨和上游來水影響,汾河下游新絳段遭遇洪峰。10月7日,在汾河新絳段橋東村,由於水位上升,壓力過大,堤壩下方雨水管道出現崩裂,造成汾河堤壩出現決口,部分農田被淹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道,位於新絳縣橋東村附近的汾河北段堤壩,在10月7日下午5點左右發生決口,長度近20米。截至10月8日早上9時許,決口尚未完成封堵。

新絳是汾河洪峰進入運城的第一站,流經龍興、古交、橫橋、萬安等4鎮31村,境內長度44.94公里。

陸媒報導,受近期連續降雨和上游汾河來水影響,汾河運城段7日出現近40年最大洪峰,水流量達每秒1000立方米以上。

據悉,決堤的不止汾河北段,山西省太原市烏馬河清徐縣、祁縣段,早在本月5日就有多處河堤發生決口,清徐縣小武村、孟封村等多個村莊被淹。當夜8個村莊約1.5萬人連夜轉移。

烏馬河是汾河一條區域性支流,全長93千米,流經太谷縣、祁縣和清徐縣,上游建有龐莊水庫。

目前當地降雨仍在繼續,烏馬河清徐縣、祁縣段已有4處堤壩決口。

10月6日,山西臨汾網友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受降雨影響,洪洞縣一停車場發生塌陷,停車場內出現一個「深坑」。有不少車輛掉入坑中,洞口還在不斷擴大,停放在洞口旁邊的車輛,也險些掉入坑中,情況十分危急。

同一天,南同蒲鐵路山西祁縣昌源河大橋的橋台被衝垮,枕木和鐵軌懸空。南同蒲鐵路是山西南北方向重要的客貨兩用鐵路,受此影響,7日太原有10對列車停運。

10月5日早上6點30分,平遙古城牆的第84號內牆發生局部坍塌,坍塌長度約25米。

截至10月4日8點,山西共停產煤礦27座、非煤礦山99座、危化企業7家,停工在建工程231個,關閉景區74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