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10月7日)报告称,随着联邦失业救济金数额的减少,上周提交失业救济金申请的美国人总数大幅下降。

报告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在截至10月2日的当周为32.6万人,低于道琼斯公司(Dow Jones)估计的34.5万人,比前一周减少了3.8万人。而目前,美国总计有417万工人在领取救济金。

报告还称,那些连续申请了至少两周救济金的人数,也减少了9.7万人,降至271万人。

这一数据是自9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扭转了过去三周申请人数不断上升的趋势。人们希望随着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人数的减少,将在秋季迎来新一轮更积极的招聘潮。

该报告是在劳工部9月份非农就业(Non-farm Payrolls)数据统计的前一天发布。此后,美国股市出现了小幅上涨,政府债券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报告还显示,加州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下降幅度最大,减少了10,513人,其次是哥伦比亚特区,减少了3,951人,德克萨斯州减少了3,099人。

加州就业发展部(EDD)早在6月17日宣布,从2021年7月11日起,加州将只为积极申请工作的人,发放失业救济金。相关报导指出,自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拥有近4,000万人口的加州,有超过2,277万人申请失业救济。由于当地就业市场疲软,许多商家都抱怨他们很难找到工人。

与此同时,德州、乔治亚州、俄亥俄州等25个州,也在疫情好转后,停止发放联邦的300美元救济金。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