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国际制裁 中共偷偷转运朝鲜煤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随着能源紧缺,煤炭价格暴涨,越来越多的中国贸易商无视国际制裁,转向朝鲜煤炭

据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周四(10月7日)报导,平壤的一位消息人士周三说,自9月9日朝鲜国庆日假期以来,中国商人对煤炭的需求明显增多。上个月,已经出现几起非法转运煤炭出口的案例。

最近中共限制了商人与朝鲜私人贸易商的交易,要求只能与朝鲜官方贸易机构进行交易。但据说中共并没有对进口朝鲜私人煤炭进行特别的打击。

相反,据中国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的一些省级官员建议贸易商在转运煤炭时注意不要被拍到。事实上,中共当局对进口朝鲜煤炭——国际禁运物品视而不见。同时,他们要求交易者谨慎行事,因为他们知道国际社会正在关注。

根据联合国2017年制裁决议,为切断平壤资助核武器和远程导弹计划的资金来源,禁止朝鲜出口煤炭,鱼类产品以及纺织品也同样受到限制。

近期国际煤炭价格一路飙涨。据路透社报导,在过去3个月,澳洲煤价上涨了大约五成,印尼煤炭出口价上涨了三成。作为“亚洲煤炭定价基准”,澳洲纽卡斯尔优质动力煤(Newcastle Coal futures)价格已经飙升到了每吨203.20美元,达到2008年7月以来的新高点。

而朝鲜煤炭的价格甚至还没有达到国际价格的一半,这促使中国贸易商向能够为他们提供煤炭的朝鲜同行打交道。

然而,中国的消息人士说,朝鲜也正试图提高煤炭价格,而中方由于国际制裁试图压低价格,有时需要时间来解决价格问题。随着需求的增加,朝鲜煤炭的价格似乎也会上升。

最近朝鲜当局正在呼吁扩大煤炭开采。在9月29日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第二天的讲话中,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呼吁对电力和煤炭进行投资,加强国家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不仅要满足人民经济的需求,还要满足潜在的需求”。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