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普及战狼姿态 彭博社记者:不得人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中共“十一”宣传大片《长津湖》引发热议,中共似乎要把“战狼”心态,普及全中国。彭博社记者彼得•马丁认为,中共外交官员的战狼风格,是中共对个体实施控制的表现之一。

彭博社记者彼得•马丁(Peter Martin):“战狼外交的基调,就是中共不应为其系统而道歉,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所谓欺凌或干涉其内政,这些都被认为是对中共的无端批评。 ”

今年3月,中共驻法大使馆用“小流氓”、“疯狗”等粗鄙言词辱骂一位法国学者,引发法国国内的强烈愤怒;同样是3月,在美中高层的阿拉斯加会晤上,中共最高外交官杨洁篪发表了对美国的16分钟声讨,让世界见识了中共的战狼外交官“风采”。

彭博社记者彼得•马丁(Peter Martin)在北京工作生活多年, 他对中共的战狼外交进行深入研究后写了一本书,分析“战狼”风格的根源。他认为,“战狼外交”是中共的外交传统。

彭博社记者彼得•马丁(Peter Martin):“中共第一任外长周恩来提出这个想法,即中共外交官要像穿着便装的中共军人那样思考和行动。他们要永远忠于共产党。 ”

马丁曾私下与一名年轻的中共外交官会面,虽然那人自己可以通过VPN翻墙看到外面的真实世界,不过他告诉马丁,天安门89六四事件是美国组织和煽动中国学生的结果。这让马丁了解到,中共对人的洗脑术相当成功。

彭博社记者彼得•马丁(Peter Martin):“这些官员走向世界,他们对很多技巧都非常熟练,而且爆发力强,但是他们无法在身处的这个政治体系中判断什么是真相。 ”

他认为目前中共外交官在国际舞台上强势地维护中共利益的表现,源自于对党的害怕和恐惧。

彭博社记者彼得•马丁(Peter Martin):“中共外交官在能力、教育和技能方面,我认为与大多数人一样,但他们有一个外界无法理解的障碍,那就是他们必须不断思考北京会如何评判他们的传递出的信息。如果他们离习近平发表的谈话要点太远,那就表明他们对习不够忠诚,对共产党不够忠诚。”

马丁认为,中共的这种作法难以赢得人心。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