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船只携对空飞弹装备 曾现踪日本渔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位于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海域的渔场“大和堆”,海上保安厅今年6月曾发现一艘配备携带型对空飞弹装备的朝鲜当局船只。为确保日本渔船的安全,海上保安厅提高警戒等级应对。

大和堆”是日本专属经济海域(EEZ),日本渔船长年在此捕捞鱿鱼等海产。近年来发生朝鲜与中国渔船违法捕捞问题。

相关人士表示,今年6月进入鱿鱼捕捞季节后,朝鲜渔船没有出现在大和堆附近,反而多次发现朝鲜当局的船只。

海上保安厅在6月底,发现一艘配有携带型对空飞弹装备的朝鲜当局船只出现在大和堆,与前苏联开发的SA-16同一类型,射程约为4.5公里。

2001年曾有一艘配备相同装备的朝鲜工作船在奄美大岛海域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交战后沉没;今年6月是首度在大和堆海域发现朝鲜船只有此装备。

2001年12月22日,一艘疑似朝鲜船只在日本西南部奄美大岛西北约155英里处的东中国海上行驶。据日本媒体12月31日报导,该船在与日本巡逻艇交火后沉没。(Getty Images)

为确保在大和堆周遭作业的日本渔船安全,海上保安厅表示,持续提升警戒等级,常态配置巡逻船以应对可疑船只,同时正在分析朝鲜的动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