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中共进逼 蔡英文: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面对中共军机连日来的大举侵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周二(5日)发表文章表示,如果民主和生活方式受威胁,台湾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自己。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0月5日在最新一期美国双月刊杂志《外交事务》发表专文,题为《力争民主的台湾——国际秩序变迁中的良善力量》。

蔡英文表示,在两岸关系上的立场,台湾“始终如一”。那就是:“遇到压迫不屈服,得到国际支持也不冒进。”

蔡英文说:“台湾不寻求军事对抗。但如果他的民主和生活方式受到威胁,台湾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自己。 ”

从10月1日至5日的白天,总共150架中共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根据台湾国防部的说法,2020年扰台共机有380架次;而今年至今,侵入的共机已经超过600架次。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中共)这个压力也是对我们来讲一个助力,督促我们做好战备准备。”

除了台湾国防部邱国正5日的备战表态,台湾国防部当天还提交立法院一份提升海空战力的采购预算,总额达2,400亿新台币,其中64%用于制造反舰武器。这是台湾当局在2022年4,717亿新台币国防预算之外的特别预算。

蔡英文在《外交事务》杂志发表的专文中表示,台湾已经采取了系列举措最大限度提升防备能力,不会把安全伙伴的支持视为理所当然。但她也提醒国际社会,台湾正处在自由民主与威权主义两种意识形态角力的前线;同时,台湾也位于第一岛链关键位置,关系到整个西太平洋和国际贸易的稳定。台湾的持续繁荣抵触了北京的宣传和野心。

蔡英文说:“如果台湾沦陷,地区和平以及民主联盟体系将遭受灾难性后果。”

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2021.10.04):“这么说,我认为如果中共国致力于攻击台湾,那么现在可能是最佳时机。它们(中共当局)结合了从未有过的各种因素。”

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在接受FOX新闻采访时警告,如今是中共当局入侵台湾的最危险时期。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