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共進逼 蔡英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面對中共軍機連日來的大舉侵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二(5日)發表文章表示,如果民主和生活方式受威脅,台灣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自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0月5日在最新一期美國雙月刊雜誌《外交事務》發表專文,題為《力爭民主的台灣——國際秩序變遷中的良善力量》。

蔡英文表示,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台灣「始終如一」。那就是:「遇到壓迫不屈服,得到國際支持也不冒進。」

蔡英文說:「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但如果他的民主和生活方式受到威脅,台灣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自己。 」

從10月1日至5日的白天,總共150架中共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根據台灣國防部的說法,2020年擾台共機有380架次;而今年至今,侵入的共機已經超過600架次。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中共)這個壓力也是對我們來講一個助力,督促我們做好戰備準備。」

除了台灣國防部邱國正5日的備戰表態,台灣國防部當天還提交立法院一份提升海空戰力的採購預算,總額達2,400億新台幣,其中64%用於製造反艦武器。這是台灣當局在2022年4,717億新台幣國防預算之外的特別預算。

蔡英文在《外交事務》雜誌發表的專文中表示,台灣已經採取了系列舉措最大限度提升防備能力,不會把安全夥伴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但她也提醒國際社會,台灣正處在自由民主與威權主義兩種意識形態角力的前線;同時,台灣也位於第一島鏈關鍵位置,關係到整個西太平洋和國際貿易的穩定。台灣的持續繁榮抵觸了北京的宣傳和野心。

蔡英文說:「如果台灣淪陷,地區和平以及民主聯盟體係將遭受災難性後果。」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2021.10.04):「這麼說,我認為如果中共國致力於攻擊台灣,那麼現在可能是最佳時機。它們(中共當局)結合了從未有過的各種因素。」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在接受FOX新聞採訪時警告,如今是中共當局入侵台灣的最危險時期。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