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能说的秘密 长津湖战役中共隐瞒多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中国“十一”长假档期,中共推出主旋律的爱国大片《长津湖》,剧情内容引发热议。学者还原历史,长津湖战役是中共军队进入朝鲜作战的第二次战役,主要目标是想用突然袭击美军陆战第一师和步兵第七师,但最终的结果是美军顺利突围撤离,中共损失惨重。

耗资13亿、工作人员高达1万2,000人的电影《长津湖》,在中共官媒热烈吹捧下,号称票房突破历史纪录。与此同时,任何质疑电影的负评全都被当局给封杀。

中共当局一边宣传,一边忙着删帖,外界质疑,中共想隐瞒的是什么?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质疑这个电影,这个影评被删除,相关公众号被封禁,就能看出了中共它是把它作为一个政治宣传的一个影片,所以它不能允许你去质疑它的编造的谎言。不允许人去真正的去探讨这段历史事实,更不允许你探讨涉及到中共出兵的一种合法性、合理性。”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一直宣扬上甘岭、松骨峰,却不提长津湖士兵的凄惨。时代过了,中共现在需要鼓动战胜美军,于是《长津湖》解禁,而令人悲痛的冻死惨剧,却被美化成了光荣的“冰雕连”。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电影为政治服务这个基点上来讲,它不可能真实的还原历史,那么在制作的水平上显然也是符合中共一贯的那种政治需要,它需要就是制造一些激情,所谓爱国主义的这样的基调。”

1949年到1950年4月,毛泽东先后将中共军队中朝鲜族5万多人秘密编入了金日成人民军,苏联又提供给金大批武器装备,包括重型武器。毛泽东告诉金日成,美国如果出兵,中国将支持朝鲜。1950年6月25号,金日成突然出兵侵犯韩国并占领汉城。当成批反绑双手坑埋的屠杀照片传到西方后,联合国决定出兵,16国参战。

1950年11月27号,中共志愿军第九兵团渡过鸭绿江,在朝鲜东北部的长津湖包围联合国军,双方在摄氏零下30度的严寒气候下,展开一场历时17天的激烈战斗,这就是“长津湖战役”(Battle of Chosin Reservoir)。

李元华:“这场战役,中共的第九兵团损失减员了4万8,000多人,几乎是减员多一半的人,很大一部分人是冻死的,因为当时在零下3、40度的北朝鲜长津湖,气温恶劣的情况下,中共很多的士兵们,他只是穿了单衣或者很薄的棉衣,那根本就没法御寒的,直接冻死的人很多。”

共军第九兵团原本计划趁着优势兵力,想一举歼灭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最后却让陆战队第一师突围撤退。

李元华:“从战争的伤亡状况和结果来讲,中共想歼灭美国陆战一师,这个战略目标其实根本没有达到,而且美军不光是全建制的撤出战斗,把自己的装备带走了,自己的伤员带走了,而且同时还撤走了10万难民。那反观中共更是拿人不当人了。”

根据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开国第一战》资料记载,第九兵团在此战的战斗伤亡人数19,202人、冻伤减员28,954人、冻死1,000人、冻伤严重而不治3,000人,损失极为惨重;被围困的美军陆战队第一师则保存部队建制成功突围,伤亡远低于中共军队。

李元华:“弹药可以运上,但是没有棉衣,没有基本的一个衣服这种御寒的这个能力,它(中共)也让你上战场,就是活活给冻死。这个实际上是中共过去长时间来讲很避讳的,或者说很绕开的这么一个战役,也不是什么很光彩的战役。那被这新时代的所谓这些人,包装成了一种宣扬民族主义。”

联合国安理会1950年通过的《第82号决议》,明确要求朝鲜立即停止侵略韩国。联合国大会在1951年2月1号通过的《第498号决议》,更严厉谴责中共志愿军介入朝鲜战争,并明确认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介入朝鲜是侵略行为。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