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工作亦使命 黄敏境:盼世界更重视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上集,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与我们分享了他在外交工作中,如何体悟民主自由的可贵。接下来,我们将带您了解他对工作的期许与目标。

从事外交工作30多年的驻洛杉矶经文处处长黄敏境指出,尽管台湾社会以文明、好礼和自由民主,在国际上广受好评,但台湾的驻外工作代表处,在中共政权影响下,目前尚未被称作大使馆。

驻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黄敏境:“我们所期待的是台湾发展到目前程度,在经济跟政治,在国际关系与人相处方面,文明化程度,还有法治方面,这方面在全世界都是优等生、模范生,那么我希望各国都能看待台湾,给台湾适当的一个对待方式,依照台湾本身自身条件,给我们应该有的一些权益。”

对于中国禁止台湾凤梨、释迦跟莲雾进口等事件,黄敏境认为这并不符合国际的贸易规则。

黄敏境:“它(中共)这次在某些时间点就采取这种政治动作,这是不是一个国际社会所接受的一个方式,蔡总统也表示,中国这种作法已经违反了国际贸易的规范,除了严正谴责,我们会支持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的所有因应措施,一定会保护农民,来力挺农民。”

目前任职驻外代表的黄敏境,也期许自己把工作当作使命,努力完成。

黄敏境:“能够当驻外人员,是我们大多数同仁的一个志向,对某些人是一个养家糊口的一个工作,对有些人来讲这是他一生从事的一个志业,所为志业者,付出程度、理想性更高一点,第三个最高层次,希望它是一个使命,把一个目标定高一点,在这个路上去追求它。”

他也期许台湾侨胞把工作当作志业和使命,将来回想起来,就能感到欣慰。

新唐人记者杨阳、袁玫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