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工作亦使命 黃敏境:盼世界更重視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上集,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與我們分享了他在外交工作中,如何體悟民主自由的可貴。接下來,我們將帶您了解他對工作的期許與目標。

從事外交工作30多年的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指出,儘管台灣社會以文明、好禮和自由民主,在國際上廣受好評,但台灣的駐外工作代表處,在中共政權影響下,目前尚未被稱作大使館。

駐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我們所期待的是台灣發展到目前程度,在經濟跟政治,在國際關係與人相處方面,文明化程度,還有法治方面,這方面在全世界都是優等生、模範生,那麼我希望各國都能看待台灣,給台灣適當的一個對待方式,依照台灣本身自身條件,給我們應該有的一些權益。」

對於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釋迦跟蓮霧進口等事件,黃敏境認為這並不符合國際的貿易規則。

黃敏境:「它(中共)這次在某些時間點就採取這種政治動作,這是不是一個國際社會所接受的一個方式,蔡總統也表示,中國這種作法已經違反了國際貿易的規範,除了嚴正譴責,我們會支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所有因應措施,一定會保護農民,來力挺農民。」

目前任職駐外代表的黃敏境,也期許自己把工作當作使命,努力完成。

黃敏境:「能夠當駐外人員,是我們大多數同仁的一個志向,對某些人是一個養家糊口的一個工作,對有些人來講這是他一生從事的一個志業,所為志業者,付出程度、理想性更高一點,第三個最高層次,希望它是一個使命,把一個目標定高一點,在這個路上去追求它。」

他也期許台灣僑胞把工作當作志業和使命,將來回想起來,就能感到欣慰。

新唐人記者楊陽、袁玫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