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多长时间洗一次合适?

编译/夏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没有什么比在洗完热水澡或泡完澡后,用柔软温暖的浴巾包裹自己更令人舒适的了。然而,在擦干自己后,毛巾也会变湿,从而滋长细菌。如果你只是把湿浴巾挂起来晾干,不能保持浴巾干净。那么多长时间清洗一次浴巾合适呢?

CNN网站10月2日报导,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医学微生物学高级讲师马纳尔‧穆罕默德(Manal Mohammed)推荐的经验法则是:每周至少洗一次浴巾

“浴巾并不像你想像的那样干净,它会传播细菌。”穆罕默德说。

在瘟疫大流行期间,家中感染COVID-19的任何人都应使用单独的毛巾。“目前尚不清楚新冠病毒在毛巾上能存活多久,但不要与感染者或家中自我隔离的人共用毛巾非常重要。”穆罕默德说。

每次使用或触摸浴巾时,人们都会将身体上的任何细菌转移到浴巾上。这就是为什么专家建议,经常用肥皂和水洗手20秒的原因。

如果清洗或晾干的方法不当,也无法令浴巾保持清洁。专家建议,不要将浴巾和严重污染的其它衣物一起清洗。

潮湿的浴室中,用过的湿毛巾会促进微生物生长。”穆罕默德说,“虽然这些细菌中的大多数通常是无害的,但其中一些(包括葡萄球菌)会引起感染和健康问题,尤其是对皮肤有伤口的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

浴巾到底有多脏?

穆罕默德表示,真菌,包括导致股癣的病原体,可以通过共用毛巾传播。

有些感染可能更严重,例如葡萄球菌。虽然这种细菌通常附着在皮肤上,但如果细菌通过伤口进入,则导致的感染对抗生素具有抗药性。

毛巾还可以传播导致痤疮的细菌。穆罕默德建议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

此外,由于织物与面部和眼睛接触,红眼病或结膜炎也会传播。

将厨房毛巾与浴巾分开清洗也可以降低细菌传播的风险。

清洁浴巾 最好用高温热水

CNN报导,首先,尽可能不要共用浴巾。如果不得不共用毛巾,应每天更换干净的毛巾。

如果可能的话,浴巾不要和任何其它物品一起清洗,至少不要把内衣等和浴巾一起清洗。

用热水清洗毛巾,以确保去除细菌。

穆罕默德建议,将洗衣机设置成“热水”清洗。理想情况下,这是140°F(60°C),但她说,“水越热越好”,如果浴巾特别脏,甚至可以在194°F(90°C)的水温下洗涤。如果使用漂白剂等,可以在104°F(40°C)下洗涤浴巾。

浴巾洗完后和每次使用之间,确保它们完全干燥。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