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签延期起诉协议 美驻华大使馆刊发全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3日讯】美国驻华大使馆官网,9月30日刊登了司法部对“孟晚舟签署延期起诉协议以解决欺诈指控”的中文版。随后其网页在中国大陆遭到屏蔽。

美国司法部文件标题的第一行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晩舟承认误导全球金融机构。

文件说,孟晚舟被美国指控“共谋实施银行欺诈、共谋实施电信欺诈、银行欺诈和电信欺诈。”

联邦调查局反情报处的助理局长小艾伦·科勒表示:“孟所承认的是以一贯的欺骗手段违反美国法律的证据。当有迹象表明在美国开展业务的公司做出藐视我们的法律的行为时,联邦调查局将继续展开积极调查。”

纽约东区代理联邦检察官妮可‧博克曼说:“孟在签署延期起诉协议时,已对她在实施一项欺诈一个全球金融机构的图谋中的主要作用承担责任。”

司法部刑事局的助理司法部长小肯尼思·利奇表示:“华为技术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今天承认,她没有说明关于华为在伊朗的业务的真相,结果导致有关金融机构继续与华为开展业务,违反了美国法律。”

根据延期起诉协议,孟晚舟获释并不是无条件的,也非案件的结束。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