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联合演训 日防长传留任延续印太格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下周一10月4日的日本临时国会,新任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将被指名为首相,内阁人选也将正式公布,外传现任防卫大臣岸信夫,以及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可能双双被留任,预料将延续现行日本政府抗共挺台,维护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政策。

日本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2021.9.29):“目前,日本的国家危机还在持续。在这之后,还有新资本主义,以及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实现。”

即将成为日本新任首相的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当天胜选感言再提印太和平!而日本持续防卫作为,海上自卫队发布讯息,9月中(18日)到10月1日期间,与美国海军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在冲绳以南海域进行了联合训练,并秀出照片,标注自由开放太平洋。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2021.4.17):“我再次重申,保卫台湾以及邻近西南地区的重要性。”

综合日媒报导,内阁重组中,友台派的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以及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都有机会留任,延续抗共挺台,维护印度太平洋自由的政策。

日本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我的选择是基于将适合的人选,放在适任的位置上。”

目前内定名单中,岸田政府内阁的官房长官确定由松野博一出任、铃木俊一接任财务大臣。相关政府人事将在10月4日临时国会中正式公布,届时岸田文雄也将被指名为第100任的日本首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