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反习?政变?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9月30号,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官方通报中罗列了孙力军多项罪名,并罕见以大量严厉措辞批判孙力军。评论认为,孙力军在中共体制内作恶多年,现在的下场是罪有应得。

这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他落马超过一年半,但中共官方选在“十一”的前一天,由中纪委通报他被“双开”,也就是开除党籍和公职,还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我们先看看中共官方通报中,列出孙力军一连串的具体罪名。公告称,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妄议中央、制造散布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捞取政治资本。

公告还批评他为了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在党内拉帮结派,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危害政治安全。

旅美时事评论家横河:“这一批罪名,它都属于什么类型呢,属于‘谋反’类型,这个就是孙力军最特殊的,把这么多谋反的罪名加到一个人头上,这个在十八大以后的反腐当中,都很少出现过。说明中共现在高层的权力斗争有多么严重。”

公告还指控,孙力军在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秘密材料。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最关键的就是那句话‘私藏私放大量秘密材料’,看来孙力军这个人到武汉去视察疫情,或是指挥抗疫,他已经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知道了很多中共不愿意让世人知道的事情,而中共对这个人又不太放心,只有把他关起来,很可能关完了以后,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灭口。”

长篇大幅的政治罪名,让外界看得触目惊心,怀疑这孙力军怕是犯了中共的大忌。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原公安大学法律系讲师赵远明:“现在习近平一是想整治社会,二来他想把权力抓到手里,因为这也是他们党内派系之间的斗争,因为江泽民、曾庆红实际上是搅乱国家,搅乱社会的一种很强的势力,你看江泽民下去这么多年,他底下的爪牙和死党,还是很猖獗。所以这个党争,习近平是要动手的,如果你不动手,他早晚要把你给弄下来。”

中共官场的贪污渎职问题一向都很严重,为什么当局挑这个时候来办孙力军呢?

知名法学家、中国问题专家袁红冰:“被抓被双开的原因就是他实际上是反习的势力结合在一起的,他实际上是周永康时期就培养起来的亲信,最主要就是孙力军和习近平的亲信,也就是现在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之间,发生了极其严重的权利斗争。”

公开资料显示,孙力军是山东青岛人,在中共公安系统多年。曾担任公安部一局和二十六局局长等职务,还曾当过中共610办公室副主任。

横河:“那么1999年以来所有的政治迫害,宗教迫害,都是这个局执行的,你像迫害法轮功、迫害其它宗教、迫害维权人士、迫害维权律师,像709案都是这个公安部一局抓的。所以政法系统里面,权力最大的是公安部,公安部里面权力最大的是国保,就是一局。”

而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了迫害法轮功专门成立的非法机构,是一个“高于政权力量的黑社会组织”。

蓝述:“他曾经担任610的头目,是迫害法轮功的罪魁祸首之一,610的头目被关起来其实也不奇怪,因为610在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做下的很多罪恶是中共不能让外人知道的事,特别是像活摘器官等等。”

2013年,孙力军接管公安部一局,并担任“610办公室”副主任之后,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导致无数的法轮功学员被抓被打,甚至失去生命。

横河:“我们知道在这个反腐和后来中央巡视,还有省一级巡视,对610办公室和各级610办公室的批评意见,都是指它们镇压不力,不是说他们镇压不对,这个大家要清楚。所以说惩罚坏人不见得他就是好人,但是在惩罚的过程中,那个背后不见得就没有正义之手。”

采访/李韵、骆亚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