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習?政變?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9月30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官方通報中羅列了孫力軍多項罪名,並罕見以大量嚴厲措辭批判孫力軍。評論認為,孫力軍在中共體制內作惡多年,現在的下場是罪有應得。

這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他落馬超過一年半,但中共官方選在「十一」的前一天,由中紀委通報他被「雙開」,也就是開除黨籍和公職,還被司法機關立案調查。

我們先看看中共官方通報中,列出孫力軍一連串的具體罪名。公告稱,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中央、製造散布政治謠言、陽奉陰違、欺上瞞下,撈取政治資本。

公告還批評他為了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在黨內拉幫結派,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

旅美時事評論家橫河:「這一批罪名,它都屬於什麼類型呢,屬於『謀反』類型,這個就是孫力軍最特殊的,把這麼多謀反的罪名加到一個人頭上,這個在十八大以後的反腐當中,都很少出現過。說明中共現在高層的權力鬥爭有多麼嚴重。」

公告還指控,孫力軍在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祕密材料。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最關鍵的就是那句話『私藏私放大量祕密材料』,看來孫力軍這個人到武漢去視察疫情,或是指揮抗疫,他已經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資料。知道了很多中共不願意讓世人知道的事情,而中共對這個人又不太放心,只有把他關起來,很可能關完了以後,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是滅口。」

長篇大幅的政治罪名,讓外界看得觸目驚心,懷疑這孫力軍怕是犯了中共的大忌。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原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趙遠明:「現在習近平一是想整治社會,二來他想把權力抓到手裡,因為這也是他們黨內派系之間的鬥爭,因為江澤民、曾慶紅實際上是攪亂國家,攪亂社會的一種很強的勢力,你看江澤民下去這麼多年,他底下的爪牙和死黨,還是很猖獗。所以這個黨爭,習近平是要動手的,如果你不動手,他早晚要把你給弄下來。」

中共官場的貪污瀆職問題一向都很嚴重,為什麼當局挑這個時候來辦孫力軍呢?

知名法學家、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被抓被雙開的原因就是他實際上是反習的勢力結合在一起的,他實際上是周永康時期就培養起來的親信,最主要就是孫力軍和習近平的親信,也就是現在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之間,發生了極其嚴重的權利鬥爭。」

公開資料顯示,孫力軍是山東青島人,在中共公安系統多年。曾擔任公安部一局和二十六局局長等職務,還曾當過中共610辦公室副主任。

橫河:「那麼1999年以來所有的政治迫害,宗教迫害,都是這個局執行的,你像迫害法輪功、迫害其它宗教、迫害維權人士、迫害維權律師,像709案都是這個公安部一局抓的。所以政法系統裡面,權力最大的是公安部,公安部裡面權力最大的是國保,就是一局。」

而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專門成立的非法機構,是一個「高於政權力量的黑社會組織」。

藍述:「他曾經擔任610的頭目,是迫害法輪功的罪魁禍首之一,610的頭目被關起來其實也不奇怪,因為610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做下的很多罪惡是中共不能讓外人知道的事,特別是像活摘器官等等。」

2013年,孫力軍接管公安部一局,並擔任「610辦公室」副主任之後,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導致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抓被打,甚至失去生命。

橫河:「我們知道在這個反腐和後來中央巡視,還有省一級巡視,對610辦公室和各級610辦公室的批評意見,都是指它們鎮壓不力,不是說他們鎮壓不對,這個大家要清楚。所以說懲罰壞人不見得他就是好人,但是在懲罰的過程中,那個背後不見得就沒有正義之手。」

採訪/李韻、駱亞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