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港警十一戒备 社民连抗议呼吁释放政治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10月1号,中共所谓的“国庆日”当天。香港政府例行举办升旗仪式,部署了超过8000警力。与此同时,有4位香港社民连的成员游行抗议,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

香港社民连:“释放所有政治犯,权利归于人民。”

中共“十一国殇日”当天,香港4名社民连成员从湾仔港铁站,游行到“十一”活动会场附近,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权力归于人民。但游行开始前,就有30多名员警戒备,还有十多位员警将他们包围、搜身。

社民连主席、梁国雄之妻陈宝莹:“在如此压迫和高压的情况下,我们觉得仍然要坚持最基本的公民权利,这就是表达的自由,我们请愿的权利。”

与此同时,香港政府正在举行中共“十一”升旗仪式及酒会,由特首林郑月娥主持。包括林郑月娥在内,出席的官员全部都戴上红色口罩,表达政治效忠。为了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港警前一天就绷紧神经,动员超过8000警力在各区部署。

而在反送中运动风起云涌的2019年10月1号,18岁的香港学生曾志健在《反逃犯条例》示威中,遭香港警方实弹开枪击中左胸,左肺被子弹打穿。1号,香港歌手阮民安在脸书发出与曾志健的合照。他写道,“今日香港,人面全非,一切仿如隔世,这位年轻人亦不知去向,我只希望他可以一生平安,身体健康。手足,保重。今日,只有港殇。”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