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子公主10/26登记结婚 不举行婚礼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日本王嗣秋篠宫文仁亲王长女真子公主4年前决定嫁给大学同窗小室圭,但因男方家传出金钱纠纷,导致婚期一延再延。10月1日,主管王室事务的宫内厅宣布,真子内亲王将在10月26日与小室圭登记结婚。另外,真子因婚事争议受批评,被诊断罹患“复杂性PTSD”。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宫内厅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真子与小室将在10月26日结婚,当天两人还将举行记者会。

报导说,真子的结婚日期已向日王德仁夫妇和上王明仁夫妇报告。

宫内厅表示,真子将不举行婚礼等一切相关的仪式;真子还婉拒了因结婚脱离王室,而补助的1亿5250万日圆(约137万美元)的“一时补助金”。

报导指出,女性王族结婚不举办仪式、不领补助金,真子都创下了日本王室二战后的首例。

而不举行婚礼相关仪式的原因,是秋篠宫认为,这桩婚事无法让多数人能够高兴地接受。

此外,宫内厅表示,真子因为婚事争议,认为自己、小室圭与家人长期受到言语霸凌,感到精神痛苦。经长期且反复体检的结果,被医师诊断罹患“复杂性创伤后压力症候群”(complex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complex PTSD)。

TBS电视台报导,出席记者会的精神科医师说,真子担忧婚后生活无法平稳幸福,并对此感到恐怖与悲观,已发现有注意力低落、焦躁感和无力等症状;若婚事能够顺利进行,且不会再感受到言语霸凌的话,症状将可获得改善。

宫内厅表示,真子婚后将与小室前往美国定居,因婚后生活已是个人隐私,将不再宣布两人赴美日期。

现年29岁、10月23日将过30岁生日的真子与小室同龄。两人于2017年宣布订婚后,被周刊杂志陆续爆料小室的母亲和前未婚夫有金钱纠纷。宫内厅2018年宣布两人婚期延后,至今连订婚仪式都没有举办。

小室于2018年8月赴美攻读法律,今年9月27日时隔3年多回到日本,目前正在进行防疫隔离,预定将在10月11日隔离期满后与真子见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