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子公主10/26登記結婚 不舉行婚禮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日本王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4年前決定嫁給大學同窗小室圭,但因男方家傳出金錢糾紛,導致婚期一延再延。10月1日,主管王室事務的宮內廳宣布,真子內親王將在10月26日與小室圭登記結婚。另外,真子因婚事爭議受批評,被診斷罹患「複雜性PTSD」。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宮內廳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真子與小室將在10月26日結婚,當天兩人還將舉行記者會。

報導說,真子的結婚日期已向日王德仁夫婦和上王明仁夫婦報告。

宮內廳表示,真子將不舉行婚禮等一切相關的儀式;真子還婉拒了因結婚脫離王室,而補助的1億5250萬日圓(約137萬美元)的「一時補助金」。

報導指出,女性王族結婚不舉辦儀式、不領補助金,真子都創下了日本王室二戰後的首例。

而不舉行婚禮相關儀式的原因,是秋篠宮認為,這樁婚事無法讓多數人能夠高興地接受。

此外,宮內廳表示,真子因為婚事爭議,認為自己、小室圭與家人長期受到言語霸凌,感到精神痛苦。經長期且反復體檢的結果,被醫師診斷罹患「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complex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complex PTSD)。

TBS電視台報導,出席記者會的精神科醫師說,真子擔憂婚後生活無法平穩幸福,並對此感到恐怖與悲觀,已發現有注意力低落、焦躁感和無力等症狀;若婚事能夠順利進行,且不會再感受到言語霸凌的話,症狀將可獲得改善。

宮內廳表示,真子婚後將與小室前往美國定居,因婚後生活已是個人隱私,將不再宣布兩人赴美日期。

現年29歲、10月23日將過30歲生日的真子與小室同齡。兩人於2017年宣布訂婚後,被週刊雜誌陸續爆料小室的母親和前未婚夫有金錢糾紛。宮內廳2018年宣布兩人婚期延後,至今連訂婚儀式都沒有舉辦。

小室於2018年8月赴美攻讀法律,今年9月27日時隔3年多回到日本,目前正在進行防疫隔離,預定將在10月11日隔離期滿後與真子見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