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奖再就业者5百块 隔岸纽约客不以为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新泽西州本周宣布,为鼓励人们再就业,州政府打算给每个再就业的人五百美元奖励。但隔壁的纽约人对此并不认同。

新泽西的这个计划,是为了解决中共病毒疫情引起的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新泽西州长说,这个计划能帮助劳资双方。但纽约人很不以为然。

纽约的理疗师 Roberta:“我会觉得,贿赂那些欺骗我们(社会)系统的人,让他们回去工作是个耻辱。”

根据这个计划,凡是参加这个项目找到工作的人,将得到5百美元奖金。凡是雇员不超一百人的小企业,还有资格申请新雇员培训经费1万美元。

纽约从事印刷业的李昂斯(Nick Lyons) 认为,大概由于电脑科技的原因,现代人变懒了,文化在变质,一百年前,人们根本不会用这种方法推动人们去工作。

纽约印刷业从业者Nick Lyons: “我不知道五百块钱是否能解决问题,最后他们会怎么样,或是对我们一些价值的败坏。”

纽约印刷业从业者Nick Lyons: “如果是五十年前,或者一百年前,我不知道人们是否会这么做。”

纽约媒体人德尔加多认为,无论如何人还是要工作的。

纽约媒体人Bernard DelGado:“我能理解人们对通勤、病毒和大众安全有问题,但是,我们得工作。”

疫情重创美国经济,小企业目前又面对招工难的问题,奖金刺激是否能解决表面问题,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郭瑞、尚靖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