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獎再就業者5百塊 隔岸紐約客不以為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新澤西州本週宣佈,爲鼓勵人們再就業,州政府打算給每個再就業的人五百美元獎勵。但隔壁的紐約人對此並不認同。

新澤西的這個計劃,是爲了解決中共病毒疫情引起的勞動力短缺的問題。新澤西州長說,這個計劃能幫助勞資雙方。但紐約人很不以爲然。

紐約的理療師 Roberta:「我會覺得,賄賂那些欺騙我們(社會)系統的人,讓他們回去工作是個恥辱。」

根據這個計劃,凡是參加這個項目找到工作的人,將得到5百美元獎金。凡是僱員不超一百人的小企業,還有資格申請新僱員培訓經費1萬美元。

紐約從事印刷業的李昂斯(Nick Lyons) 認爲,大概由於電腦科技的原因,現代人變懶了,文化在變質,一百年前,人們根本不會用這種方法推動人們去工作。

紐約印刷業從業者Nick Lyons: 「我不知道五百塊錢是否能解決問題,最後他們會怎麼樣,或是對我們一些價值的敗壞。」

紐約印刷業從業者Nick Lyons: 「如果是五十年前,或者一百年前,我不知道人們是否會這麼做。」

紐約媒體人德爾加多認爲,無論如何人還是要工作的。

紐約媒體人Bernard DelGado:「我能理解人們對通勤、病毒和大衆安全有問題,但是,我們得工作。」

疫情重創美國經濟,小企業目前又面對招工難的問題,獎金刺激是否能解決表面問題,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郭瑞、尚靖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