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促将15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华大基因在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美国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四(9月30日)宣布致函财政部长耶伦、商务部长雷蒙多和国防部长奥斯汀,要求将大华基因等至少15家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列入“中国军工企业黑名单”(NS-CMIC)、“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和“中国共产党军事公司名单”(Communist 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

这封信件已在9月28日送出。

科顿在声明中说:“中共不惜一切代价窃取美国人最隐私的信息,包括他们的DNA,将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列入黑名单将有助于对抗中共侵犯隐私,并加强我们的国家安全。”

信中写道,“中共对生物技术的关注已延伸到潜在的生物技术军事应用。中共军方(PLA)国防大学的前负责人在2017年的一份出版物中,将生物学认定为七个‘新战争领域’之一,包括进行‘特定民族基因攻击’的可能性。”

议员们表示,“鉴于华大基因和其它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对中共军方的支持和合作,我们敦促你将这些公司列入NS-CMIC名单、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和1260H条款的中国军事公司名单。”

“美国决不能对在中国共产党授意下运作的中国生物技术公司、所构成的威胁视而不见。”

信中指出,华大基因在中国(中共)国防和相关物资部门运作,是中国国防工业基地的“军民融合”的贡献者,参与了与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相悖的活动。

“中国政府(中共)将生物技术指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通过《中国制造2025》和MCF计划把对该产业的支持列为优先事项。其中华大基因BGI在这些生物技术的愿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根据对40篇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的审查表明,华大基因在中共军方的优先事项上进行了多项工作,如:改进高海拔士兵的(体能)表现、神经科学和病原体。而其在全球贩售的产前测试本身就是与中共军方合作开发的。该公司还与国防科技大学(NUDT)合作,推进生物信息学研究。

目前管理中国国家基因数据库的华大基因,至少收过15亿美元的国家补贴,并收购了美国公司。

议员们表示,华大基因和其它至少14家中国公司为美国医疗病人进行过基因组测序,根据中共法律规定,这些公司几乎与该政权分享了这些数据。

此外,华大基因还试图利用疫情获取美国的数据。

信中写道:“在联邦情报官员说服各州拒绝华大基因的提议之前,该公司曾向六个州的州长提议兴建先进的COVID-19测试实验室。”

(记者陈北晨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