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澳洲维州病例暴增50% 瑞典取消大部分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四(9月30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3,300万人确诊,至少477万人死亡。在斯洛文尼亚,有人在接种强生疫苗后死亡,当局暂停疫苗接种。瑞典取消了大部分限制。澳大利亚维州,病例暴增50%,创新高。

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周四病例暴增,比前一天增加50%,达到1,438例,创下疫情以来新高。

当局说,近三分之一是违反群聚规则,上周末参加家庭派对,一同观看足球总决赛的电视直播。

澳洲维州防疫指挥官 Jeroen Weimar :“我认为今天突出了数百人放松警戒的后果,出于非常正常的原因放松了警戒,我们都受够了。”

官员承认,这是防疫工作的一次倒退。维州州长安德鲁斯指出,大部分感染本来可以避免,未来病例还会增加。

墨尔本封锁令将于10月26号结束,但第六次封锁让居民感到沮丧。

欧洲国家斯洛文尼亚一名20岁女子,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脑出血和血栓,周一送医院后死亡。

当局周四对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宣布暂停注射强生疫苗。

斯洛文尼亚卫生部疫苗负责人Bojana Beovic:我们在工作会议上得出结论,这起事件可能与疫苗接种有关。我们决定暂停接种疫苗(强生疫苗)

瑞典周三取消了对餐厅、剧院和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的大部分限制。

尽管最近德尔塔变种病毒迅速传播,感染人数有所增加,但死亡人数极低。

瑞典在整个疫情期间没有实施严格封锁,只是提醒民众自愿保持社交距离、注意卫生。音乐会、体育赛事等公众集会,以及酒吧和餐馆等场所,在严格限制人数的情况下正常运作。当然也建议民众自愿在家工作。

目前,16岁及以上的瑞典人,大约有75%完全接种了疫苗。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