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金正恩:10月恢复朝韩热线 美敦促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朝鲜官媒报导称,金正恩周四(9月30日)表示,愿意在10月份,恢复朝韩热线。他还指责美国在不放弃“敌对政策”的情况下,要求恢复谈判。美国国务院,则是驳斥了 金正恩的说法,呼吁重启对话。

朝中社周四报导称,金正恩表示,愿意从10月份开始恢复韩朝热线。

2020年,朝鲜关闭了开城联络处,切断韩朝热线。

今年8月,为抗议美韩联合军演,朝鲜再次切断了热线。

金正恩周三(29日)声称,重新开放热线是朝鲜民族的愿望,为实现持久和平。他还称对韩国没有挑衅目的。

韩国统一部对恢复热线表示欢迎。

不过,同时金正恩对美国展露敌意,声称美国的“外交接触”和“无条件对话”是欺骗国际社会。

韩联社报导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驳斥了金正恩的说法,再次敦促平壤回到对话中来。

另外,朝鲜近来多次试射导弹。

周三,金正恩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上宣称,正在加快研发新武器系统。

据悉,朝鲜新型武器有可能突破美韩导弹防御系统。

韩联社报导,周四,韩国对朝代表鲁圭德和美国朝鲜事务特使金星容在印尼会晤,讨论朝鲜半岛局势问题。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