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金正恩:10月恢復朝韓熱線 美敦促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朝鮮官媒報導稱,金正恩週四(9月30日)表示,願意在10月份,恢復朝韓熱線。他還指責美國在不放棄「敵對政策」的情況下,要求恢復談判。美國國務院,則是駁斥了 金正恩的說法,呼籲重啟對話。

朝中社週四報導稱,金正恩表示,願意從10月份開始恢復韓朝熱線。

2020年,朝鮮關閉了開城聯絡處,切斷韓朝熱線。

今年8月,為抗議美韓聯合軍演,朝鮮再次切斷了熱線。

金正恩週三(29日)聲稱,重新開放熱線是朝鮮民族的願望,為實現持久和平。他還稱對韓國沒有挑釁目的。

韓國統一部對恢復熱線表示歡迎。

不過,同時金正恩對美國展露敵意,聲稱美國的「外交接觸」和「無條件對話」是欺騙國際社會。

韓聯社報導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駁斥了金正恩的說法,再次敦促平壤回到對話中來。

另外,朝鮮近來多次試射導彈。

週三,金正恩在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宣稱,正在加快研發新武器系統。

據悉,朝鮮新型武器有可能突破美韓導彈防禦系統。

韓聯社報導,週四,韓國對朝代表鲁圭德和美國朝鮮事務特使金星容在印尼會晤,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