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持枪或手榴弹互斗 厄瓜多尔监狱酿至少66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厄瓜多尔西部港市瓜亚基尔(Guayaquil)一座监狱再传暴动。警方9月28日表示,持有武器的囚犯相互攻击,至少24名受刑人死亡,另有42人受伤。

当地警察指挥官布南诺(Fausto Buenano)表示,警方在暴动最严重的5号舍房发现多具遗体,死者都是遭枪杀或被手榴弹炸死。

2021年9月28日,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地区监狱发生暴乱,囚犯们在监狱屋顶上被看到。(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8日,厄瓜多尔的瓜亚基尔地区监狱发生骚乱,一名防暴警察爬上安全围栏。(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瓜亚基尔是南美洲将古柯碱运往北方,尤其是到美国的主要枢纽。与墨西哥贩毒集团有关的囚犯,时常在厄瓜多尔监狱爆发激烈冲突。

厄瓜多尔的人权观察组织表示,2020年有103人死于厄瓜多尔监狱。

今年7月,厄瓜多尔两座监狱发生暴动,导致27人丧命,迫使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厄瓜多监狱系统约有60处设施,可容纳2万9,000名受刑人,但其中约3成监狱过度拥挤,仅1,500名狱政人员看守3万8,000名被拘留人。部分专家认为,狱方应派4,000人才能有效掌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