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限电潮蔓延 北京宣布执行停电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

中国限电潮蔓延 北京宣布执行停电计划

中国缺电危机迅速蔓延,从沿海经济重镇到东北三省,纷纷“拉闸限电”,甚至无预警停电,不仅冲击工业生产,也严重影响民众生活。9月27号,这波限电潮,开始祸及号称“天子脚下”的北京。

根据中共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和国家电网总公司的公告,北京市部分地区从9月27号至10月8号,执行停电计划。涉及范围涵盖城区、朝阳、海淀、通州、门头沟、房山等6个供电局。

大陆界面新闻报导说,记者询问停电原因,中共国家电网的客服回复说:“煤电价格居高不下,导致发电厂出力下降,供需形势紧张。”停电是国家电网在积极应对“电煤紧张导致的电量缺口”。

很多北京市民得知消息后,在网络上议论,说“连北京都要限电啦”、“天子脚下也敢拉闸”、“电缺到这个地步了吗”。

由于引发了众多北京人的担忧,28号,中共国家电网北京市公司又发紧急声明否认“电力紧张”的说法,声称停电是因为常规检修。

中共封关阻学业 外国留学生网上抗议

中共近年来投钜资广招外籍生前往留学,但疫情发生后,中共严格封关,导致大批外国留学生无法返校上课,学业受阻。

最近几天,这些外国留学生在网上发起集体活动,以#takeusbacktochina(带我们回中国)的标签,要求中共当局正视他们的诉求。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参与活动的学生,数以万计。有受访学生表示,他们的诉求被无视,对中国很失望。

报导说,中共为提升影响力,最近3年投入百亿人民币,吸引外籍学生,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学生前往留学,每年人均奖学金高达近6万元人民币,使境内的外国留学生仅次于美国和英国,成为全球第三大留学国。其中,2019年一年,就招收了约50万名留学生。

但因疫情封控,留学生们对中国的印象已经转为负面,中共扩展软实力的计划遭遇挫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