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中国电力短缺拖累经济 福特SK创新联手在美建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中国电力短缺迫使包括苹果特斯拉的供应商在内的工厂停工,对经济造成的伤害越来越大。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钢铁、铝、水泥等产业受创严重,约7%的铝产能暂停,29%的水泥产能受影响。

福特汽车和韩国SK创新周一(9月27日)宣布将投资114亿美元在美国新健三条电池生产线和福特电动皮卡F-150组装厂。福特表示,到2030年40-50%福特生产的汽车将是纯电动车。新工厂将在2025年投入使用。

日本央行周二(9月28日)公布的7月会议纪录显示,由于疫情限制措施对消费的影响,一些决策者警告日本经济复苏可能会延迟。虽然日本出口强劲,资本支出带动经济增长,但许多委员呼吁对海外风险的重视,如中国经济可能放缓带来的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主要城市90%的加油站无油可加,恐慌性购买加剧了供应链危机。英国脱欧后,卡车司机短缺严重,约缺少10万人。疫情加剧了供应链的混乱。预计圣诞节前消费者还将面临供应中断和价格上涨。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