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中國電力短缺拖累經濟 福特SK創新聯手在美建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中國電力短缺迫使包括蘋果特斯拉的供應商在內的工廠停工,對經濟造成的傷害越來越大。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鋼鐵、鋁、水泥等產業受創嚴重,約7%的鋁產能暫停,29%的水泥產能受影響。

福特汽車和韓國SK創新週一(9月27日)宣布將投資114億美元在美國新健三條電池生產線和福特電動皮卡F-150組裝廠。福特表示,到2030年40-50%福特生產的汽車將是純電動車。新工廠將在2025年投入使用。

日本央行週二(9月28日)公布的7月會議紀錄顯示,由於疫情限制措施對消費的影響,一些決策者警告日本經濟復甦可能會延遲。雖然日本出口強勁,資本支出帶動經濟增長,但許多委員呼籲對海外風險的重視,如中國經濟可能放緩帶來的影響。

據路透社報道,英國主要城市90%的加油站無油可加,恐慌性購買加劇了供應鏈危機。英國脫歐後,卡車司機短缺嚴重,約缺少10萬人。疫情加劇了供應鏈的混亂。預計聖誕節前消費者還將面臨供應中斷和價格上漲。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