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法国重磅报告:中共胁迫世界是战略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5日讯】法国军事学院日前发表报告,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中共对全球的渗透。专家认为,这份报告的出炉,很可能会影响未来法国对华政策。接着让金石带您了解这份报告的更多内容。

法国军事学院历时两年完成的这份报告,长达640页,分成四大部分,剥茧抽丝式的分析了中共如何渗透世界。

第一部分首先阐述相关的概念。报告说,理解中共如何对外施加影响的最重要的两个概念,是“统一战线”和“三战”。统一战线是中共将党外的力量统一控制,为党的利益服务。“三战”是指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这是中共对外发动影响力攻势的核心。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这种手段多数是在对方看不见或辨不清作战对方的情况下使用,类似于不宣而战,是一种下三滥的战法。”

报告第二部分一一列举了具体实施“三战”的机构,这些机构来自党、政、军、民四大领域。

报告指出,在党务系统中,除了中宣部、统战部外,还有610办公室这样的法外组织。610办公室不仅在国内迫害法轮功,还将网络延伸到海外,监控、压制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并炮制大量抹黑法轮功的信息,试图影响当地的政要和媒体。

在军队系统中,报告特别提到61716部队,俗称“311基地”,这个基地是中共进行“三战”的总部,负责指挥“三战”。

而民间公司,包括华为公司、微博、微信等,则主要负责收集信息,以帮助中共更有效的实施渗透。

报告第三部分,详细论述了中共进行“三战”的具体行动。报告说中共主要有两种行动方法,一种是软的,通过树立所谓中国正面形象,试图诱惑、说服外国受众;另一种是硬的,就是渗透和胁迫。而中共近几年越来越侧重于后者,这从频繁发生的“战狼式外交”便可看得出来。

而中共展开行动的领域,则从海外侨界、媒体、外交,到经济、政治、文化无所不包。报告指出,与俄罗斯相比,中共对海外的渗透无疑更具有全面性。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中共通过40年的改革开放,而西方也对中共全面不设防地打开大门,俄罗斯和西方的对抗是硬实力的对抗,就是比军备,而中共则是笑里藏刀,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

报告第四部分,具体分析了中共渗透台湾、香港、瑞典和加拿大等地的案例。报告指出一个规律,中共的渗透如中心点向四周扩散,台湾、香港首当其冲,并成为中共的试验场,待渗透手法成熟后,会扩散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而到欧洲和北美。

报告在最后的结论中,引述15世纪意大利政治家马基雅维利在《君主论》中的一句话:“让人怕比让人爱更安全”。报告说,中共现在似乎也相信了这一点,试图让自己变得更加可怕。可以说,中共进入了“马基雅维利时刻”。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希望让人爱是因为实力不够,伪装而已。现在认为实力强了,不在乎了,也是被西方绥靖政策宠出来的。这是指对外,对内从来就没有让人爱的问题,从来没有发生过。”

报告最后明确说出自己的观点:中共在战术上胜利,但在战略上失败。

战术胜利是指,中共利用渗透和胁迫等,很多时候达到了目的。令很多公司、行业屈服。但中共的做法激起世界范围的反对。美、英、法等众多国家觉醒,反制中共的力量越来越强。中共的实力将逐渐被削弱。这是中共在战略上的更大的失败。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中共不可能收买或威胁所有的国家和各国民众,这个结论是对的,战略失败的根源就是失道寡助。”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认为,这份报告体现了法国军事情报机构的专业性和敬业精神,同时也将会对国家政策起到正面的推动作用。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几年前澳洲情报界最先揭露了中共对澳洲的统战和渗透,再通过媒体和民意的压力,推动了澳洲政府对中共政策的调整以至转向。相信这份报告会对西方的舆论和民意进一步认清中共现实的威胁起到重要作用,而这种舆论和民意也最终会反应到西方国家对中共的政策上。”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