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法國重磅報告:中共脅迫世界是戰略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5日訊】法國軍事學院日前發表報告,全面系統地分析了中共對全球的滲透。專家認為,這份報告的出爐,很可能會影響未來法國對華政策。接著讓金石帶您了解這份報告的更多內容。

法國軍事學院歷時兩年完成的這份報告,長達640頁,分成四大部分,剝繭抽絲式的分析了中共如何滲透世界。

第一部分首先闡述相關的概念。報告說,理解中共如何對外施加影響的最重要的兩個概念,是「統一戰線」和「三戰」。統一戰線是中共將黨外的力量統一控制,為黨的利益服務。「三戰」是指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這是中共對外發動影響力攻勢的核心。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種手段多數是在對方看不見或辨不清作戰對方的情況下使用,類似於不宣而戰,是一種下三濫的戰法。」

報告第二部分一一列舉了具體實施「三戰」的機構,這些機構來自黨、政、軍、民四大領域。

報告指出,在黨務系統中,除了中宣部、統戰部外,還有610辦公室這樣的法外組織。610辦公室不僅在國內迫害法輪功,還將網絡延伸到海外,監控、壓制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並炮製大量抹黑法輪功的信息,試圖影響當地的政要和媒體。

在軍隊系統中,報告特別提到61716部隊,俗稱「311基地」,這個基地是中共進行「三戰」的總部,負責指揮「三戰」。

而民間公司,包括華為公司、微博、微信等,則主要負責收集信息,以幫助中共更有效的實施滲透。

報告第三部分,詳細論述了中共進行「三戰」的具體行動。報告說中共主要有兩種行動方法,一種是軟的,通過樹立所謂中國正面形象,試圖誘惑、說服外國受眾;另一種是硬的,就是滲透和脅迫。而中共近幾年越來越側重於後者,這從頻繁發生的「戰狼式外交」便可看得出來。

而中共展開行動的領域,則從海外僑界、媒體、外交,到經濟、政治、文化無所不包。報告指出,與俄羅斯相比,中共對海外的滲透無疑更具有全面性。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中共通過40年的改革開放,而西方也對中共全面不設防地打開大門,俄羅斯和西方的對抗是硬實力的對抗,就是比軍備,而中共則是笑裡藏刀,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

報告第四部分,具體分析了中共滲透台灣、香港、瑞典和加拿大等地的案例。報告指出一個規律,中共的滲透如中心點向四周擴散,台灣、香港首當其衝,並成為中共的試驗場,待滲透手法成熟後,會擴散到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進而到歐洲和北美。

報告在最後的結論中,引述15世紀意大利政治家馬基雅維利在《君主論》中的一句話:「讓人怕比讓人愛更安全」。報告說,中共現在似乎也相信了這一點,試圖讓自己變得更加可怕。可以說,中共進入了「馬基雅維利時刻」。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希望讓人愛是因為實力不夠,偽裝而已。現在認為實力強了,不在乎了,也是被西方綏靖政策寵出來的。這是指對外,對內從來就沒有讓人愛的問題,從來沒有發生過。」

報告最後明確說出自己的觀點:中共在戰術上勝利,但在戰略上失敗。

戰術勝利是指,中共利用滲透和脅迫等,很多時候達到了目的。令很多公司、行業屈服。但中共的做法激起世界範圍的反對。美、英、法等眾多國家覺醒,反制中共的力量越來越強。中共的實力將逐漸被削弱。這是中共在戰略上的更大的失敗。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中共不可能收買或威脅所有的國家和各國民眾,這個結論是對的,戰略失敗的根源就是失道寡助。」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認為,這份報告體現了法國軍事情報機構的專業性和敬業精神,同時也將會對國家政策起到正面的推動作用。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幾年前澳洲情報界最先揭露了中共對澳洲的統戰和滲透,再通過媒體和民意的壓力,推動了澳洲政府對中共政策的調整以至轉向。相信這份報告會對西方的輿論和民意進一步認清中共現實的威脅起到重要作用,而這種輿論和民意也最終會反應到西方國家對中共的政策上。」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