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福建疫情严峻 孙春兰透露“胶着对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1日讯】中秋节来临,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赶赴福建视察疫情,指福建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日前,福建两地新增一处中风险区,多地增派医护人员支援厦门。官方通报,超过19万人离开福建疫区,扩散至外地,全国各地正紧急排查。

孙春兰视察漳州、厦门疫情

中秋节前一天,9月20日,孙春兰视察福建漳州市,了解当地疫情及防控情况。孙春兰说,福建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

孙表示,福建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求各项防控措施“从快从严”,社区封控要划定“包围圈”,同时加快核酸检测。

此前,江苏扬州疫情严重时期,孙春兰曾到扬州视察,下令加强防控。官方采取的极端防控举措变本加厉,民众被困在家中,缺粮少钱,苦不堪言,出现群体抗议事件。

孙春兰此次赴福建视察,从侧面反映出福建疫情的严峻现状。

2021年9月14日,福建厦门一个被封锁的小区,民众在传递物资(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福建两地新增中风险区

目前,福建疫情仍急速升温。20日,福建泉州市疫情指挥部发布通告,即日起,将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列为中风险地区。

同一天,福建省泉州市疫情指挥部发布通告,即日起,将晋江市陈埭镇苏厝村部分区域(和平北路145-149号、213号、230-232号)列为中风险地区。

据福建日报消息,自9月21日起,福建健康码取消橙码,按风险从高到低依次细分为“红码”“黄码”“绿码”。

绿码表示“未见异常”;黄码人员不得进入酒店、商场、超市、车站、机场、电影院、KTV、酒吧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

红码人员表示感染中共病毒,要被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截止9月20日,福建省官方通报,累计本土阳性病例367例,其中确诊病例364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收治214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收治153例。

莆田市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91例、厦门市147例、泉州市23例、漳州市3例。另外,福建14岁及以下儿童患者92人,其中,莆田81人,厦门11人。

疫情重灾区——福建莆田市19日新增7例本土病例,包括3名学生和1名护士。

另外,高风险区莆田市仙游县疫情工作指挥部20日再度发布通告,将全县所有区域均列入管控区,下令“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相,外界质疑福建真实感染人数可能远超过官方数字。

厦门告急 福建多地医护人员增援

福建厦门成为新的疫情爆发中心,9月19日第二轮核酸检测发现27例感染者,26人位于同安区,一人位于海沧区。20日,厦门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厦门市民对频繁的核酸检测充满质疑,担心人群聚集会加剧病毒传播。许多网友在微博诉苦,曝光厦门核酸检测点人潮拥挤、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不足的情况。

图为2021年9月14日,福建厦门市民接受核酸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日前,福建省指挥部公布消息,已从福州、三明、龙岩、南平、宁德等地市调派医护人员增援厦门,将陆续抵达。

与此同时,厦门市指挥部已从其他区派出近千名医务人员,支援厦门疫情重灾区——同安区。

逾19万人离开福建疫区

福建疫情影响全国,9月20日,福建省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说,截至9月19日19时,福建省共排查出194,628人离开疫区,扩散至外地。

官方声称,这19万多人都已被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其它省市暂未出现相关联病例。但外界担心,病毒扩散的范围还将继续扩大。

自福建爆发疫情以来,全国各地都在加紧排查。近日,浙江温州瓯海区、台州天台县都发现与厦门患者有关的密接者。

为防止疫情扩散,两地20日发布紧急通告,寻找相关人员,目前已有数十人被隔离。

截止9月20日,全国3个高风险区都在福建,其中厦门2个,福建莆田1个;中风险区23个也在福建,其中厦门5个,莆田14个,泉州3个,漳州1个。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