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亿地产富豪遭悬赏千万追逃 房产被拍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百强房企大佬、《胡润富豪榜》上的百亿富豪、A股上市公司ST中昌实控人陈建铭,已成被重金千万悬赏追逃、房产拍卖的“老赖”。日前,阿里拍卖平台显示,陈建铭和关联公司名下多套房产和车位将被拍卖。

综合陆媒报导,近日,阿里拍卖平台显示,在接下来的25天内将有杭州中级法院、舟山定海区法院、上海金融法院及浦东新区法院等4家法院就5起案件,拍卖陈建铭和关联公司名下多套房产和车位,起拍价合计近2.8亿元(人民币 下同)。

从拍卖的标的物所在位置来看,除一起案件所涉的房产在杭州外,其它4起的均在上海。

此外,8月31日,青岛市中级法院就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建铭发布一则悬赏通告,引发外界关注。凡举报被执行人藏匿、转移的财产线索,帮助法院执行到位的,最高可获1000万悬赏金。

陈建铭这次被悬赏1000万是因为民间借贷纠纷。裁判文书显示,2019年7月,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青岛天泰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泰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借款1亿元,用于流动资金周转,借款期限为15天。但三盛宏业偿还300万元利息后,未归还本金和利息,陈建铭等作为担保方承担连带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陈建铭于1956年出生于浙江,1993年下海经商,后涉足房产业务,颐景园、三盛房地产、三盛宏业投资集团都是他的代表项目。2007年,陈建铭借壳以养殖业为主的华龙集团,将中昌海运上市。

2016年,中昌海运谋划转型,他先后斥资24.7亿元,收购博雅科技、云克科技、亿美汇金等,转型大数据领域,中昌海运改名为中昌数据。

这一系列动作之后,创业24年的陈建铭拥有了三家上市公司。他执掌的三盛宏业2018年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9年还曾凭借100亿资产上榜胡润富豪榜第398名。

但陈建铭提出“三年千亿”计划后,连续巨额收购、大举买地扩张,让公司债台高筑。

在偿债压力大的情况下,陈建铭还向员工“借钱”,发行打着理财产品名号的借贷。上千名员工及家属先后投资总额达8亿元,其中有员工理财本金约6.8亿元尚未兑付,因此上演了“公司暴雷,各方讨钱,董事长痛哭”的一幕。

2021年1月,三盛宏业申请破产。5月底,陈建铭因此前操纵控制ST中昌股价被证监会“拉黑”,没收违法所得1100多万,罚没2200多万,并处10年禁入证券市场。

据天眼查显示,2019年至今,陈建铭已被法院出具11个限消令,11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未履行比例达100%,其被执行的总金额超132亿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