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疫情严峻 厦门一天连发4通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中秋节假期来临,福建疫情严峻,三地取消假期。厦门一天连发4个防疫通告,5医疗机构暂停接诊。厦门已启动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民众曝光检测点人潮拥挤,担心爆发感染风险。

福建三地取消中秋节假期

9月19日,中共官方通报新增本土病例28例,其中福建厦门16例、莆田7例、泉州5例。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63例。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相,真实感染人数可能远超过官方数字。

随着中秋节假期来临,福建省为防控疫情蔓延,3地取消假期,包括漳州、泉州、晋江。要求公职人员在中秋假期(9月19日、20日、21日)正常上班,提倡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集。

漳州市自18日起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限制人员流动。对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晋江市19日通报两例阳性病例,相关场所封闭管控,全市所有公园、景区等娱乐游乐场所暂停开放。

福州、厦门两市也倡导民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市。

厦门一天发布4防疫通告

厦门感染人数急速增多,成为新的疫情传播中心。自9月12日以来,截至19日,厦门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47例。

9月18日,厦门疫情防控指挥部接连发布4个通告,要求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所有公园、景区暂停对外开放,餐饮单位取消堂食,商场、超市加强人流管控等。

《厦门日报》19日的头版评论文章指出,“一天连发4个通告,这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实属罕见。”这说明“我市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

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在18日的防疫会议上直言,厦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目前,厦门高风险区同安区域内所有人员禁止离开,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涉疫小区居民均在隔离中。

自19日起,厦门市6个区先后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厦门民众担忧核酸检测导致人潮聚集,有引爆疫情传播的风险。(点击观看视频

厦门网民“Candy家的花花”19日发微博称:“放假四天,每天都要核酸检测,第一个点排队500米,换了个点,排队也不下300米,顶着大太阳排队两小时,厦门人太难了,疫情快快结束吧。”

该网友贴出核酸检测点的照片,附上帖文说“我寻思大家都不睡觉,凌晨四点就开始排队了,才7点!已经排几公里远了。”

9月19日,厦门同安区民众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排队的人龙一眼看不到头。(微博截图)
9月19日,厦门同安区民众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排队的人龙一眼看不到头。(微博截图)
9月19日,厦门同安区民众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排队的人龙一眼看不到头。(微博截图)
9月19日,厦门同安区民众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人潮拥挤。(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抱怨核酸检测人群拥挤,医疗资源快崩溃。“小陆子是eating”:“赶紧来同安看看!医疗资源快奔溃了!我们志愿者也快撑不住了!”

“650jiujiang”:“希望厦门疫情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厦门医护压力真的很大。现在教师队伍除了上课也需要去支援。”

“兮兮的猪”:“同安确实感觉需要支援,核酸每次都是大量积聚在一起,风险挺大的。”

“___她的猫”:“有关部门根本不作为,做核酸上千个人拥挤在一块,都背靠背了何来的一米距离?这样的核酸我宁可躲家里不出门还安全一点。”

(微博截图)

厦门5医疗机构暂停接诊

由于疫情严重,厦门已有至少5家医疗机构完全或部分暂停接诊,包括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仙岳医院、厦门儿童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工作人员对新唐人透露,医院出现医护人员感染病例:“现在是已经封了,几个人(被感染)我们现在也不清楚,你就等官方通知吧。”

厦门中风险区一位市民表示,目前厦门所有涉疫小区的居民都被严格隔离,家门贴上封条,不许出门。他本人出行也受到限制,“可以出门,不能去别人小区。线上购物以前都是直接送到家里,现在是送到小区门口,让我们去小区门口拿”。

目前,厦门有3个高风险区,都在同安区,另有5个中风险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