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六四记忆?港支联会被逼删网上海量史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香港警方利用《港版国安法》强迫支联会删除了所有官方资料,包括历年六四烛光悼念集会影片,以及珍贵的中国民间运动历史照片等。全球61个国际组织,指责中共试图抹去“六四大屠杀”的历史,呼吁制裁涉事的相关中共官员。

港支联会主要干部被捕后,16日在港警逼迫下,删除所有支联会经营的网站,包括脸书、Twitter账户和YouTube频道,更令人惋惜的,是历年六四烛光悼念晚会、家属证词、1989年中国民运等等的珍贵片段,都被迫移除。

口号:“和平集会是人权,悼念六日是良知,人权大于政治,政治检控可耻。”

浸大新闻系前助理教授杜耀明批评,警方要求移除内容是希望“铲除历史记忆”。“台湾人权促进会”、“人权观察”等61家来自全球各地的人权组织,16日也发表联合声明,指责中共正试图抹去“六四大屠杀”的记忆。并要求港府释放支联会被捕人士,呼吁国际社会制裁涉事的相关港府官员。

时事评论人桑普:“他(香港法官)说六四集会对支联会有象征意义,多于对悼念本身的意义,就是说只是你自己私心之用,想办一个集会的家家酒,但是悼念可以有很多方式不一定这样子,各位如果今天网上办这个悼念,我们会被抓的因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嘛,不是吗。”

支联会的“六四纪念馆”日前被警方抄搜破坏,支联会与正副主席被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无独有偶,何俊仁等12人,15日又因为六四集会被判刑,试图抹去民间对“六四大屠杀”的记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