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福建疫情源头 专家:隔离期间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7日讯】林某某是福建这轮疫情的第六个确诊病例,也是前六个病例中,唯一近期去过国外的。官方媒体很快就称他“疑似”疫情源头,这导致他遭受谩骂和网络暴力。直到9月16号,中疾控的专家才声称,病毒不是由林某某从境外输入,他应该是在国内隔离期间感染上的中共病毒

莆田居民林某某:“我(从新加坡)来的时候都是阴性,就(9月10日)一天的时间说我是阳性。全世界都在怪我了。”

9月15号,福建莆田居民林某某对大陆微博视频号《紧急呼叫》诉说委屈。

之前莆田市在9月9号对当地铺头小学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两名学生阳性,第二天扩大检测后,发现4人阳性,其中就包括林某某和他的孩子。官方媒体声称林,某某之前从新加坡入境,“疑似”疫情源头。官方公布流调信息后,林某某收到大量骚扰电话,和网络暴力。家人也频繁接到骚扰电话,直到现在还有人骂。
自从福建

林某某:“天天被人骂。现在还有人骂我。(网传)说我去找女人什么,我都没出去过。”

但林某某真是疫情源头吗?这个说法一开始就受到质疑。因为他在9月10号确诊前,已经入境了38天。作为潜伏期来说,长得奇怪。按照广州医疗团队前不久公布的研究结果,Delta潜伏期中位数只有4.7天。

林某某:“(8月4日开始)厦门(隔离)14天,仙游(隔离)7天,这样再(在家)隔离7天,28天了。正规(解除隔离)证明都21天的。”

林某某按照国内的疫情防控要求完成了所有的隔离,期间他一共进行了9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检测,结果都是阴性。28天隔离后,林某某只有一次出门与人接触。

当地民众王先生:“最正常的合理怀疑应该是说,肯定是别人传染给他了。这个可能性是最大的。因为他从新加坡回来的时候都隔离28天了,其次检测都是阴性。他那么长时间没有传给别人,为什么他一检测出来阳性,然后就传染了那么多人?”

有网民提出假设,会不会林某某是隔离期被感染的?但是文章被限流,支持的评论都被删除。

不过9月16号,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却给出了和官媒不同的说法。

中疾控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目前我们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还有抗体水平检测,尤其是根据基因测序的一个比对分析,认为这个病例(林某某)感染可能性非常大,是在他隔离期间感染上的新冠病毒,导致了后续疫情的发生。”

通过检测患者样本中,中共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再将这个序列通过算法,和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比对,就可以初步判断病毒的地域来源。这个技术中国多地都在使用,6月份时,深圳疾控中心溯源团队曾表示,他们24小时就能完成病毒基因测序溯源。

但为什么在林某某确诊了快一星期,才有专家出来“辟谣”他不是疫情源头?

秦鹏:“我们知道,中共在去年宣布武汉隔离疫情控制之后,它就开始甩锅说,病毒源头是外国带入境内的,或者是进口货物导致,这样做的目的是转嫁责任,最终想说病毒真正的源头是来自其它国家。也就是说这不是一个科学的研究,而是一个政治的操作。”

林某某在国内隔离期间被感染,也就意味着福建这波疫情无法甩锅“境外输入”,也意味着国内隔离酒店的管理可能存在漏洞。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认为,专家之所以辟谣说林某某不是源头,很可能已经溯源到其他源头,而且该源头还可能造成了其它影响。但目前这些信息都没有公开。

采访/骆亚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