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理财爆雷 许家印妻子和高管被曝已提前兑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陷入债务危机,包括旗下员工在内的“恒大财富”投资人担心血本无归,连日围堵恒大或上街游行。而官媒却引述内部员工爆料,许家印的妻子以及“恒大财富”高层主管,早已提前兑付现金。

恒大财富”投资人心急如焚 恒大高管却早已提前兑付

9月15日,河南官媒《河南商报》引述“恒大财富”内部员工透露,该理财产品大约有300至400亿元(人民币,下同)规模,涉及投资人接近10万人。

一名“恒大财富”工作人员提供的内部资料显示,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的妻子丁玉梅投资“恒大财富”的超过2300万元已经完成兑付;“恒大财富”总经理杜亮及其父亲投资990万元,也已完成兑付;恒大财富高层唐法俊、李文婷、王璨然各投资100万元、30万、50万元,也已完成本息的提前兑付。

早在14日,《河南商报》就引述网友挖到的资料报导,杜亮和丁玉梅分别在5月31日和7月8日,早已将自己的投资本息全部提前兑付。

恒大深圳总部大楼12日晚间被投资人围堵,杜亮也在现场承认已提前赎回“恒大财富”理财产品,原因是“家里有急事”。

“恒大财富”上周遭投资人指控到期的理财产品逾期未兑付。恒大深圳总部以及多地公司随后遭大批投资人维权抗议,高喊“恒大还钱”。

为此,许家印10日亲自主持“恒大财富”专题会,声称要确保所有到期的理财产品尽早全部兑付,“一分钱都不能少”。他还高调喊出:“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

“恒大财富”12日晚向投资人公布三种兑付方案,包括现金分期、实物资产折抵、冲抵购房尾款,但投资人多数无法接受。

中共官方态度耐人寻味

值得一提的是,揭露许家印妻子和“恒大财富”高管提前兑付的《河南商报》是河南官媒。

中共治下向来“政商一体”。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房地产巨头之一,恒大理应具备相当的“能量”。但是恒大爆发债务危机之后,各地投资人接连大规模维权,官方未见强力镇压,反而任由投资人持续围堵甚至占据恒大总部。网上相关舆论也未遭封杀。

彭博社消息指,恒大曾向中共广东省政府求援,但未获回应。相反,广东佛山南海区政府还下令暂停辖区内恒大项目的房产抵押贷款。

虽然多有专家警告,恒大崩盘可能引发房地产业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但中共当局迟迟未见出手救援的迹象。

9月15日,中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有关恒大债务危机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仍需观察”。这是官方首次就恒大危机公开表态,显示并无多少“紧迫感”。

彭博社消息指,中共当局正敦促广东省政府对恒大财务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并通知相关的恒大债权银行,恒大将不兑付9月20日到期的债务利息,这显示出当局准备对恒大进行债务重组的迹象。

恒大被指与中共江派大佬曾庆红家族来往密切。曾庆红家族掌握着香港、澳门和台湾的统战特务组织和政治文化命脉。曾帮助恒大在香港上市的香港富豪郑裕彤、刘銮雄、张松桥等人,都与曾庆红家族关系非同一般,许家印开拓香港市场时,得到了这些人的关照。

大纪元时评人士周晓辉认为,许家印是否会步马云后尘,值得关注。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